/「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为梦想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8-30 08:03:38    「我要投稿

  团市委“爱心助学”助力寒门学子--团市委自2002年启动“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助学,至今共募集爱心助学款300余万元,帮助近500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牵线搭桥汇聚爱的力量

  每年暑假,总有一部分贫困学生为了自己下个学期的学费而烦恼。为了争取更多的资源参与爱心助学,团市委积极向上争取助学项目资金,广泛发动青年文明号单位、部门团组织和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参与结对助学,先后争取到了省(市)希望工程、省精实公益金、都市快报等助学项目28.5万元。同时,我市青年文明号单位、绿业公司、天蓬公司、科润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参与,其中江山经济开发区团委与3名贫困大学生成功结对。

  在团市委宣传发动下,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完成贫困学生大学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在义乌工作的江山籍律师,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咨询助学的相关情况,并最终决定资助两名贫困大学生。

  “助力贫困大学生,已是我们的一项常规品牌工作。”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从6月底开始部署爱心助学工作,已落实助学金44.4万,让116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走访慰问播撒爱的种子

  近日,石门镇曾赛峰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石门镇的团干部们。

  去年,曾赛峰的父亲突然患上严重疾病,高额的医药费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不少钱。虽然他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但学费成了摆在他面前一个难题。大家鼓励他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离开曾赛峰家,团干部们又在夜色中穿行,匆匆赶往下一户申请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家中。

  在全省高考成绩公布后,团市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干部,对每一位新申请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尽管烈日炎炎,很多贫困学生的家又住在偏远的山区,但这丝毫没有挡住团干部们走访的脚步,他们在田间地头、乡间里弄留下了一串串爱的足迹,也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贫困大学生心里。

  此外,团干部们还借助上门走访的机会,认真审核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杜绝虚假信息,择优择贫上报待助学生名单。“在我们实地走访后,排除了部分不符合条件的学生,确保将每一份爱心都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上余镇团委副书记毛寒冰相告。

  感恩反哺传播爱的能量

  近日,在团市委“让爱相传”爱心助学QQ群里,有一份《大学新生入学须知》,被大家广泛下载传阅。这是团市委上一年度资助的大学生,为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们特地整理的新生入学须知,目的是让这些学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和入学需准备的生活用品,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让爱相传’这个群,汇聚了团市委近年来资助的100多名贫困大学生,我们在这里相互帮助,共同交流大学生活、学习心得。”说起这个群,群主杨雪雯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这些群管理员,都是当初建群时通过竞职演说,由群里的学生自己投票选出来的,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带好学弟学妹。”曾经受过资助的她,目前已是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

  通过QQ群将爱心传递,是团市委感恩教育的一个缩影。团市委始终把感恩教育作为“爱心助学”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带领辖区内的贫困学生,主动上门汇报学习情况,感谢结对单位。“这样的感恩行动,既是为贫困学生和结对单位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也是一种传递爱的正能量的方式。”团市委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