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潭美”送甘霖 旱情仍严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22 08:03:11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城区5.8毫米,长台8.0毫米,上余6.4毫米……”8月20日晚,我市北部区域以及长台镇、大桥镇等地迎来一场久违的中到大雨,21日上午,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大,降雨量也随之增多,有效缓解了我市的旱情。

  都说大旱不过七月半,昨日是民间传统节日“七月半”,恰逢我市迎来“潭美”送来的甘霖,是否意味着高温干旱天气已经过去?未来几日,我市还会出现降雨天气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市气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从我市未来几日的天气监测情况看,持续的降雨天气仍然不会出现,不过随着台风‘潭美’的靠近,受其外围云系影响,21日晚至22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将有大雨。”市气象台台长王向荣说,23日我市降雨范围就将逐渐缩小,局部地区有时有阵雨;24日至27日,又将恢复到35摄氏度以上的晴热少雨天气。

  酷热难当的三伏天在今天已终结,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已经过去,23日即将迎来处暑节气。“三伏天虽结束,但‘秋老虎’偶尔还会发威。”王向荣说,对于严峻的抗旱形势,短暂的几日降雨还不能完全解决燃眉之急,抗旱救灾工作仍然不能放松。

  【延伸阅读】

  “潭美”登陆福建强度减弱 浙南地区浙东沿海普降大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