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气温连续三天突破40℃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08 08:23:21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8月6日至昨日,我市最高气温连续3天突破40℃大关,其中长台监测点8月6日创下我市42.4℃的今年最高气温记录。

  今年7月至今,我市气温35℃以上的高温天就有31天,比历年同期多8天,市区、长台、大桥、上余等多个监测点都有超过40℃的记录。而全市降水量仅为10.7毫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8.4毫米。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对我市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其中粮食、蔬菜、茶叶等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0万亩。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节气,但我市高温依旧持续,市民想要短期内享受“秋凉”,基本无望。市气象台台长王向荣介绍,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比较稳定,我市未来一周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7至28℃左右,最高气温39至40℃左右,未来三天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还可能突破40℃。到了周末,副热带高压会稍稍减弱,不过最高气温依然有38℃。

  持续高温天气,粮食、蔬菜等农作物旱情有进一步扩大趋势。我市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已组织力量深入一线,掌握农业旱情,协助供水调度,指导农户做好抗旱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