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44项百亿工业强市工程开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07 09:16:50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盛夏的清晨,太阳刚刚露脸,许多工地上就开始热闹起来,挖掘机、碾压机、运输车往来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紧张的景象。如今,在我市的经济开发区,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山海协作示范园、莲华山工业园、江东工业园区、四都机电工业功能区……各大工业园区齐头并进、竞相发展,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构成了江山最美的风景。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安排有“四大百亿”工程113项,总投资184.8亿元,计划当年投资62.44亿元。其中,百亿工业强市工程所占比例最大,共有52项,当年计划投资29.24亿元。

  为了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市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乡镇(街道)项目推进情况和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形成通报,并与年终专项考核挂钩。在此基础上,市重点办还通过不定期走访企业的方式,搜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重点项目交办事项进行集中交办,以便尽快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在山海协作示范园区,有一家标杆性企业生产项目十分引人注目。作为今年百亿工业强市工程之一的河图科技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生产线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主厂房建设,正在安装新型生产设备。之所以进度能够如此理想,我市今年的有效投资攻坚集中交办制度功不可没。

  早早建好主厂房却迟迟无法验收的河图科技有限公司,经过集中交办后,如今已顺利通过了厂房验收,办理了相关证照。“土地证、房产证办下来,我们就可以申请办理贷款,后续的资金问题也能顺利解决了。”公司办公室主任郑希声介绍,河图科技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生产线项目总用地面积117亩,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一期计划建设一幢主厂房和4幢辅助厂房。由于目前主厂房、生产设备都已基本到位,后续投入建设资金问题也顺利得到解决,所以公司8月份就可以进行试生产,4幢辅助厂房也计划于9月份正式动工建设。

  汇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计时系列产品生产线一期实现投产、捷姆轴承滚子有限公司5条生产线投产……在一系列有效机制的推动下,我市众多重点项目与河图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建设进度向好,部分项目甚至已开始投产。尤其是百亿工业强市工程势头最为强劲,截至7月底,52项工程已有44项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4.64亿元。

  “下一步,将深入开展重点项目‘互看互学’、集中开工、联合督查和二次交办等活动,力争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继续对各乡镇(街道)、部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联合督查,重点督查前一阶段集中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完成不好的再交办,形成“督查——交办——再督查——再交办”督办循环工作链。并且,完善重点项目“两访一诊”协调机制,一般性问题由市发改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涉及面广、影响度高的问题,由分管市领导或项目挂联市领导牵头组织协调解决;特别重大的问题,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组织协调解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