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浙江高考第三批分数线文科271分 理科279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yumm     时间:2013-08-03 09:24:01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浙江在线http://ks.zjol.com.cn/05ks/system/2013/08/02/019511341.shtml 原标题《浙江高考第三批分数线文科271分理科279分》)

  8月2日晚,浙江省发布今年高考文理科第三批控制分数线:文科271分,理科279分,比去年文科线上升22分,理科线下降15分。本批高职、专科对应第三类考试科目,总分550分。其中,提前录取高校在8月3日8:30—17:30填报;平行志愿在8月10日8:30—11日17:30填报。

  本科2000余计划3日征求志愿

  从已投档录取的情况看,今年浙江省多数考生对平行志愿填报规则和技巧的了解普遍较透彻,志愿填报操作体现了理性选择、准确定位和合理排列。与以往各年相比,今年浙江省高考志愿的总体分布更为理想。如第二批在浙招生700余所省内外高校,生源分布体现了较好的均衡性与合理性;且已有97.3%计划完成招生。其中,省内高校生源充足度达历史高位,高校投档线也普遍有所抬升。

  此前,高考文理科第二批首轮平行志愿已投档的考生,从8月2日晚上稍迟,可适时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浙江在线高考录取查询平台(http://cf.zjol.com.cn/lq.aspx),查询自己最新录取状态。其中,查询结果为“预录取”状态者视同录取。对第二批首轮投档生源不足高校,或者总量生源充足但少数没招足的专业,浙江省于8与2日晚在省教育考试网统一公布征求志愿计划。凡本批上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3日适时登录上述网站填报征求志愿。具体详见相关公告。

  志愿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针对首次填报志愿的考生,在此特别提醒:填报志愿前需先查询了解招生章程以及专业设置情况,参考对比往年名次号、平均分可帮助志愿定位。另外,专业选择宜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或特长等实际,选择适合的,不宜纠结于专业的“冷热”;填写“专业服从调剂”可降低退档风险。事实上,高校各专业均是根据国家和社会需要慎重设置的,其本身没有好坏之分;所谓热门、冷门也是相对而言,录取时很热门(分数线就高),但几年后也可能会变成难以就业的冷门;录取后发现专业实在不适合自己也不必着急,不少高校在报到就读期间均有提供专业调整的机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