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微理财”时代,您准备好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27 22:42:41    「我要投稿

  ——余额宝问世一个多月的调查

  对于网购一族来说,支付宝内的余额,放着不甘心,取出来又不方便。不过,自从一个多月前支付宝开通余额宝功能以来,用户可以用支付宝余额实现“钱生钱”,做到理财、消费两不误。这一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迅速在业界掀起波澜,开启了“微理财”新时代。

  鼠标一点,网上轻松理财

  6月17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公司,正式推出其最新的产品余额宝,用户可以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内,既能像支付宝余额一样随时用于消费、转账等支出,还能享受天弘基金公司提供的货币基金投资收益。

  余额宝的操作十分简便。当用户进入支付宝页面,可以看到一个移动的窗口,提示允许申请开通余额宝功能。开通该功能后,用户往余额宝转入资金,与支付宝充值的过程基本相同。而网购付款或使用支付宝转账时,用户可以在支付宝收银台看到余额宝的选项,选择余额宝付款就与使用支付宝余额一样简单。

  “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其实是购买一款增利宝货币基金。”我市某银行理财顾问黄经理介绍,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产品中风险较低的产品,一般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目前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为3%至5%,简单来说,如果将10万元投入余额宝,一年产生的收益可达到3000至5000元。

  不过黄经理也提醒,余额宝不是存款业务,也不是什么“类存款”业务,而是一个帮助个人用户进行基金购买的业务。因此,余额宝的收益不是利息,而是基金公司提供的投资收益。虽然货币基金是一个很稳健且风险极低的产品,但既然是投资,就会有风险。

  一元起购,人人皆可参与

  除了操作简单之外,余额宝另一优势,就是对最低购买金额没有限制,一元钱也能买。和一般理财产品动辄5万、10万的投资门槛相比,余额宝几乎是“零门槛”,可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到这种理财方式中来,且用户可随时知道账户每日最新可用余额和投资收益。

  数据显示,与传统基金理财户均7万元左右的投资额相比,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1912.67元。业内人士认为,以往缺乏适合普通大众的、低门槛的理财产品和服务,而像余额宝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对于理财的认知,这对国内整个理财市场的进一步培育和发展,都会带来积极影响。

  “理财神器”,备受用户追捧

  凭借收益高、投资和赎回十分便利等优势,余额宝一经推出,便吸引了许多用户的关注和使用。短短一个多月,余额宝就把合作伙伴天弘基金旗下的增利宝基金,变为我国客户数量最多的货币基金。根据最新数据,余额宝累计用户数已突破400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接近150亿元。

  我市不少市民也在尝试这款“理财神器”。在私企上班的郑先生是余额宝的用户之一。他说,6月初得知有余额宝业务时,便开始关注,6月19日把2000元转入余额宝。后来,他发现收益不错,又陆续往里面投钱,到现在一共投入本金1.5万元。“年化收益率约5%,这个收益不错,比存银行划算。”郑先生说。

  网购达人王小姐也在使用余额宝。与很多淘宝用户一样,为方便购物,她经常会在支付宝里面留几百元钱,用于直接付款,有时购物退货款也直接留在了支付宝。余额宝推出之后,她尝试着把支付宝里面的800多元转入余额宝。没想到几天之后,王小姐发现累计收益从零变成0.5元,这让从来没有投资经历的她开心不已。

  使用余额宝,有小窍门

  使用余额宝,实际上用户是在购买货币基金产品,要获取更多收益,需要掌握一些小窍门,比如掌握货币基金份额确认的规则。业内人士介绍,这款基金份额确认的规则,是用户在下午3时前转入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立刻就会开始计算收益;而下午3时之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此外,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是不进行份额确认的,但已确认的份额在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同样能够产生收益。

  因此,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3时前,将钱转入余额宝最划算。举例来说:周一下午3时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周二确认份额,周三中午12时前将周二的收益发放到余额宝内,也就是说,周三中午12时前,就能看到余额宝带来收益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