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最高温度或突破40摄氏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25 09:03:10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自今年7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已多次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本周大暑连着中伏,气温再次攀升,昨日,我市最高温度出现在大桥监测点,达到了39摄氏度。气象部门提醒,这样的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请大家做好和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

  “虽然今天并没有刷新7月12日创下今年市区监测点最高温度记录的38.3摄氏度,但接下来几天这个纪录很可能被突破。”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市区最高温度为37.7摄氏度,由于风小,所以人体感觉非常闷热。未来一周,我市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低温度在27至29摄氏度左右,最高温度在36至40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可能突破40摄氏度。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同时最好身边常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此外,晴热少雨的天气还可能引起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和农户要提前做好相关抗旱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