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洋奶粉降价,您心动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24 07:55:24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对一系列进口奶粉品牌进行了反垄断调查。在惠氏宣布平均11%的降价方案后,美素佳儿、多美滋、明治、贝因美和雅培等也陆续发布了降价通知。7月16日,美赞臣旗下主要产品出厂价下调7%至15%。至此,被调查的乳企全部宣布降价。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洋奶粉降价并没有给我市消费者带来多大实惠。

  降价被指雷声大雨点小

  “这段时间洋奶粉降价的报道特别多,可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近日,正在东方时代超市鹿溪路店挑选奶粉的王女士说。看着标签上的价格,她显得有些失望。货柜上的奶粉价格和之前的一模一样。“目前未接到降价通知,因此价格不变。”导购员解释。

  随后,记者来到易家宝贝孕婴生活馆。一进门,导购员就推荐价格为368元的韩国原装进口的海王喜安智奶粉。当问起洋奶粉降价时,导购员表示,目前只有惠氏金装幼儿乐900g罐装奶粉(3段)的价格有所下调,售价为158元,比之前降10元。至于其他品牌是否降价,她并不清楚。在宝贝起点母婴生活广场,除惠氏的一款奶粉降价外,多美滋等其他品牌的奶粉价格保持不变。

  采访中得知,婴儿需求量较大的1段、2段奶粉降价较少,有的根本就没降。许多市民表示,此轮洋奶粉降价存在“雷声大雨点小”之嫌,并未让顾客得到真正的实惠。“价还是那个价,有些店里还把仅有的降价那款下架了,这点毛毛雨根本就不能解渴。”一位市民直截了当地说道。

  多数消费者并不买账

  此轮洋奶粉降价,因为噱头大而实惠小被普遍质疑,我市许多消费者对降价并不买账。“现在仅仅是小恩小惠,没有必要为省这点钱给孩子换奶粉品牌。”在我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女士,对此“不屑一顾”。她的孩子刚满周岁,一出生就开始吃进口奶粉。“我们让人从国外代购。国内销售的进口奶粉虽说是原装进口,但还是不放心质量,毕竟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刚刚当妈妈的周女士,也格外注重孩子的奶粉质量。她说孩子吃的奶粉是朋友从丹麦寄回来的,虽然邮费超过了奶粉本身价钱,但她还是坚持让其定期寄送。对于此次洋奶粉降价,她坦言自己并不会冲着优惠去买,“宝宝吃的奶粉不能老更换,吃惯一种最好不要换,就算进口奶粉降价,不是宝宝吃的那个牌子,也不会去买。”

  一直给孩子吃国产奶粉的祝女士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降价去买进口奶粉。“虽然国产奶粉的价格和有些进口奶粉下调后的价格差不多,但没有必要去凑这个热闹,毕竟进口奶粉也不是适合所有孩子的。”

  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洋奶粉纷纷宣布降价后,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洋奶粉接连降价只是为了证明在积极配合反垄断调查,进而争取从轻处罚。许多市民不约而同地表示,不会过多地关注乳企降价的动机。另外,相比较于价格,他们更加关注的是奶粉本身的品质,适合孩子才最好。

  考虑到产品安全、品牌保障等诸多因素,很多市民更加青睐进口奶粉。然而,对于洋奶粉降价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市民还是应该保持理性态度,盲目跟风可能会导致“好心办坏事。”选择奶粉一定要根据孩子成长的实际需要,因为不同的孩子,消化能力不一样,每个阶段所需的营养比例也不尽相同。此外,在购买进口奶粉时,也要多留个心眼。要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判断该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购买要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