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将实行免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7-03 08:03:59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7月3日讯近日,笔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从今年7月25日起,我市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将实行免费。

  据了解,此次免费的对象范围包括基本服务对象和重点救助对象。其中,基本服务对象包括具有江山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在江山全日制学校就读的非江山户籍学生;驻江部队现役军人;在江山市范围居住,与江山市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履行期内),并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金1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经公安部门确认的无名、无主遗体。另外,具有江山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在外地死亡并在死亡地办理火化事宜,但未享受死亡地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免费政策的,也可享受该免费政策。重点救助对象除满足基本服务对象要求之外,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持有效期内《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江山市职工家庭特困证》的城乡低保、特困家庭成员;持有效期内《重度残疾人(含二级以上)救助证》的残疾人;持有《浙江省抚恤优待证》的重点优抚对象;经组织部门认定的“三老”人员(建国前的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市级以上劳动模范。

  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包括遗体接运费300元;市殡仪馆内遗体冷藏存放3天以内(含3天)的费用(60元/天);遗体火化费330元;市殡仪馆骨灰寄存费120元(期限为1年);亡者家属自愿将骨灰盒存放在市公墓骨灰墙的费用(存放期限为20年)。对于重点救助对象,在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的基础上,赠送1只300元以内的骨灰盒。

  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免费手续时,需携带经办人和亡者的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亡者为重点救助对象的还需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凭《死亡证明》提出申请,并填写《江山市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免费申请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