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清洁家园日”活动启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7-01 07:48:27    「我要投稿

  改善人居环境美化幸福家园

  “江山市清洁家园日”活动启动

  陈锦标王良春毛江妹王水亮张炳福等参加

  江山新闻网讯6月30日上午,“江山市清洁家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陈乡大陈村举行。陈锦标、王良春、毛江妹、王水亮、张炳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文明卫生意识,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清洁家园”运动,并将每年6月30日确定为“江山市清洁家园日”。

  市委书记陈锦标宣布“江山市清洁家园日”活动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良春作动员讲话。他说,开展“清洁家园”运动,既是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展“双清”行动,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惠及全市人民幸福江山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期盼,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清洁家园就是我们每一个家、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乡镇(街道),以及共同构成的江山,处处溪水清澈、空气清新、井然有序、环境宜人。我们要吹响“清洁家园”集中整治攻坚战的号角,迅速掀起活动高潮,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美化幸福家园开创良好局面。

  王良春指出,清洁家园关系你我他,生态文明建设靠大家。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全市人民要自觉担负起清洁家园的责任,提高生态环保、文明卫生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习惯,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人人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发挥主人翁意识,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确保“清洁家园”运动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后,陈锦标、王良春、毛江妹、王水亮、张炳福一行200多人,积极投身到“江山市清洁家园日”活动中。他们戴上手套,拿着锄头、铁锹、铁钳等,动手清理了大陈乡大陈溪内及两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杂物等,还沿溪群众一条干净、整洁的河道。

  随后,陈锦标、王良春、毛江妹、王水亮、张炳福一行又前往东方时代广场,察看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打造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市环保局、爱卫办等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开展了清洁家园知识宣传、环保咨询等活动,受理市民污染投诉。许多市民积极排队,争先恐后地参与生态保护知识有奖问答。一旁的宣传展板简要介绍了我市开展清洁家园运动、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等内容,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当天共向市民发放生态保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份,赠送2000份环保袋。(姜伟锋周金李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