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高温经济”扫描:清凉产品走俏 消暑旅游渐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28 08:30:29    「我要投稿

  连日来,我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达35℃以上。酷热难捱的同时,也给商家带来了众多商机。我市一些家电市场、商场超市等,大打“清凉牌”,抢抓“高温经济”制高点。

  镜头一:家电市场  空调销量猛增60%部分机型卖到脱销

  “真是热死了,能不能快点给我装空调啊?”昨天上午,在鹿溪路某家电卖场内,市民李女士买了一台1.5P的名牌空调,经过多方协调,卖场表示上午就送货、安装。

  “这几天空调卖得很好,像美的、海尔变频节能空调等都卖到脱销。”该商场负责人周建波表示,日销空调达80多台,销售额近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0%、20%。

  为把清凉尽快“送”到市民手中,该商场增加空调安装人手,从之前的5名增加到12名,确保当天购买当天安装。此外,对家中有老人、婴儿或孕妇、病人等特殊需求的人群,该商场还开通“绿色通道”,购买空调最快半天内就安装完毕。

  和空调一样,电风扇等小家电的销售也迎来高峰。在鹿溪路另一家电商场里,前来购买“清凉电器”的市民络绎不绝。“价格400元―600元的空调扇很受欢迎,最多的一天卖出40台。”该商场销售经理谢定才相告,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该商场推出近十个品牌新品或特价风扇。

  镜头二:商场超市  饮料等消暑商品“拼跌”部分商品“买一送一”

  “竹炭凉席好,睡着凉快、舒服……”6月26日晚上,在鹿溪路一购物广场的二楼消暑商品展柜前,郑女士看着品牌众多的凉席,一筹莫展。在导购员的帮助下,最终选择一款竹炭凉席。

  “现在,凉席、竹枕等商品十分走俏,隔几天就得进货……”该购物广场店长占江群表示,人夏以来,前来购买凉席、竹枕等商品的市民日益增多,多的一天可卖出50斤重的凉席200多床,少的也可卖五六十床,同比增长近两成。

  在鹿溪路另一购物广场内,不仅凉席等清凉消暑商品展柜前挤满了人群,冰红茶、百事可乐、加多宝凉茶等促销展区,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夏季是饮料的销售旺季,商场每年都要搞促销。”该购物广场办公室主任王文英相告,商场开展超值年中庆、感恩大派送、买一送一等系列活动,推出许多负毛利商品,让利消费者。

  镜头三:消暑场所  本地消暑场所迎客流高峰市外消暑旅游日渐红火

  “太凉爽了,太刺激了……”6月25日下午,在浮盖山峡谷漂流景区,众多游客在清澈见底的河面上戏水,穿溪越滩,激情飞扬。

  “浮盖山峡谷漂流起点设在景色秀美的浮盖山脚下,分激情漂和逍遥漂两段,激情漂长2公里、逍遥漂长3公里,是市民纳凉消暑娱乐的好去处。”漂流中心负责人徐昌福相告,自5月1日开漂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门票收人10多万元,同比增30%、20%。为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消暑纳凉,该漂流中心推出78元特价等系列优惠活动。

  出现在塘源口龙潭湾大峡谷漂流现场有着同样的景象,许多游客在溪面上嬉戏玩耍,好不热闹。“开漂不到一个星期,来漂流的游客一拨接着一拨,最多的一批有80多人。”该峡谷漂流负责人柴珠君分析,塘源口库区猪场被关停转迁后,河流的水质变得更好,开漂头几天,游玩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开了个好头。

  “不仅市内的消暑纳凉场所迎来客流高峰,一些以海滨、漂流等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日渐红火。”市田园旅游公司总经理张锦柳表示,近几天,公司就带3个团前往日照、青岛等海滨城市,发客量多的时候,一天近200人。“根据市民需要,田园旅游公司还将开辟更多消暑纳凉的旅游路线。”张锦柳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