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今年我市梅雨季节不明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6-20 08:04:02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自6月7日我省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已经是入梅后的第13天。今年的梅雨天气似乎不够典型:湿度有了,温度不够;温度上来了,湿度又不够。据统计,这13天我市平均降水量仅53毫米,远远少于近30年平均140毫米的水平。

  连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不少市民直呼“这个夏天有点猛”,不禁疑惑是否已经“出梅”。“眼下判断今年梅雨形势还为时尚早,从我市往年的梅雨记录来看,不仅时间长短不一,而且也不能排除出现‘二度梅’的情况。”市气象台的相关负责人相告。

  不管今年的梅雨季节是否典型,时间会持续多久,常规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好。据气象部门介绍,未来一周,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将迎来雷阵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最低温度在24至26摄氏度左右,最高温度在32至34摄氏度左右。市民朋友可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晒洗柜子里的衣物,以防发霉。

  梅雨季节还要警惕各类皮肤病的发生,闷、湿的梅雨季很容易引起真菌生长繁殖,如脚气、湿疹等。 (吴倩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