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电商换市”促江山外贸高速发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6-17 07:51:12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6月17日讯昨日,从市商务局传出喜讯:今年前5月,我市由电子商务实现的出口额达3000多万美元,占全市出口额的近1/5,80%以上的外贸企业用上了这一网络平台。“电商换市”已成为促进我市外贸出口高速发展、发展模式创新和提升的“助推器”。

  位于贺村镇淤头村的欧派公司,是木门行业中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的先行者。该公司起初以委托出口为主,通过阿里巴巴英文网站、中国制造中文网、英文网及环球资源网站推广木门产品,逐步积累了经验后,公司由委托出口为主转为自营出口为主,大大提高了利润。今年,该公司为了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订单效率、实现网上实时接单,投资100万元,筹建企业在线订单系统,境内外客商可通过系统直接下单,实现公司实时接单、定产的目标。市平安消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试水电子商务,通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该公司的订单大多由网站获取。2011年该公司的出口额达到121万美元,占全市消防器材出口额的56%,在我市消防器材企业中独领风骚。

  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交易双方通过网络进行商务活动,摆脱了对传统商业中介的依赖,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降低了经营成本。为此,早在2010年,市商务局就针对电子商务投入成本相对较少等实际,把电子商务纳入补助范围,对“利用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网站开拓国际市场的,按企业当年实际投入经费的50%给予补助(含新投入与续建费用)。”从2010年开始实施的三年中,补助了146家企业,总金额达130.04万元。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商务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中的电子商务项目,共有21家企业获得了总额为49.66万元的补助资金,极大地提高了中小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性。在政策撬动的同时,商务局把电子商务的业务拓展作为外贸的重点工作,组织企业通过现场观摩等形式,引导更多的企业使用电子商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