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六个商业广告、一部公益电影——七岁男孩毛启睿的银屏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13 08:00:52    「我要投稿

  今年7岁的毛启睿是城东幼儿园的大班学生,因长相俊俏可爱,5岁时,被杭州一广告公司的星探“盯”上,拍摄第1个商业广告。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他先后被杭州多家房地产企业和服装公司看中,相继拍了6个广告。由于在广告片中表现得落落大方,今年4月,他被导演陈明郎相中,跳过海选,直接被邀请参演4月15日开拍的儿童公益电影《童真的眼睛》。5月31日,《童真的眼睛》在杭州杀青。

  和知名影星同台拍戏,“害羞”得想哭

  “第一次面对电影镜头,还是和知名影星同台拍戏,有点不自然,‘害羞’得想哭。”6月4日上午,记者在城东幼儿园见到了刚从杭州回来的毛启睿,谈起拍电影的感受,他说得很“俏皮”。

  电影《童真的眼睛》是一部以“正能量”为主题的电影,故事的主要情节是幼儿园大班中来了两个插班生,一个是不爱说话的女孩乖乖,另外一个是出生在日本,与别的孩子有差异的男孩丁丁。他们插班到这个幼儿园后,很难融入这个“大家庭”,最终在一个有全新理念的幼教工作者的努力下,身心都获得健康成长的故事。电影由中国电影百花奖第一届获奖者陈明郎导演执导,电影中除小童星王子茜外,还有《婆婆来了》的主演顾艳以及知名演员兼作曲家居文沛等大腕加盟。

  在电影里,毛启睿扮演的角色是这个大班中的一个普通学生。因有着2年的广告拍摄以及被导演相中、直接跳过海选的经历,毛启睿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比其他海选上来的小演员,多了几个特写镜头的特殊“照顾”。

  毛启睿的第一场戏,是由顾艳扮演的幼教音乐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其中的一个特写镜头是拍毛启睿开心地唱儿歌。毛启睿告诉记者,因为第一次和影星同台演戏,他有点“害羞”,这个镜头反反复复拍了好多遍,最终在影星顾艳的鼓励下,他才完成了拍摄。

  看着“宝贝疙瘩”拍戏受累,很心疼

  毛启睿的父亲是个上班族,母亲开了一家旅游公司。因父母工作繁忙,7岁的他一直由奶奶带着,此次拍戏,也是62岁的奶奶一直陪在左右。

  “电影从4月15日在杭州开拍,儿子拍戏这一走就是个把月,做母亲的哪能不挂念……”毛启睿的母亲张锦柳抑制不住念子之情,在“五一”期间,特地前往杭州探班。

  “都瘦了一大圈,每天的睡眠不足8小时,眼睛肿得跟‘灯笼’似的,看着都心疼。”张锦柳说,在两天的探班时间里,儿子每天都是早上7点出门,8点前赶到剧组化妆,9点开拍,晚上10点结束,除了吃饭,拍戏的时间长达15个小时,有些场景甚至还要反复拍摄。其中,在拍摄一场站着在墙上画画的画面,因为表情、动作等不到位,反反复复拍了一下午,儿子的脚都站浮肿了,但却没哭,在一旁观看的张锦柳却流下了眼泪。

  “苦是苦,却锻炼意志……”张锦柳说,儿子一遍一遍地拍戏,却从未抱怨,或说一个累字。更令她感到欣慰的是,在她探班期间,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对毛启睿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都说毛启睿肯吃苦,入戏快,不怯场,落落大方,很有明星相。

  学业为重,把演出当成一个学习的平台

  “这几天,电话就没停过,都是想请毛启睿拍广告、做代言的。”张锦柳说,如今毛启睿是片约不断,很多杭州的广告公司,都想签约毛启睿做代言。

  “逛街时被‘星探’发现,被赞有明星相。”当初介绍毛启睿入行拍广告的姑姑毛夏婕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前年夏天,5岁的毛启睿到杭州玩,住在她家。那天上午,她带着家人和毛启睿去逛商场,恰巧在商场碰到了一个广告圈的朋友,对方一眼就看中了活泼可爱的小启睿,结果在她的“撮合”下,毛启睿走上了银屏之路。

  “学习是第一位的,演出只是一种业余锻炼,做家长的要合理引导。”张锦柳说,以前上幼儿园的时候,毛启睿有很多时间,如今,九月份就要上小学了,他应该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来,所以,在和家人商量并和毛启睿沟通过后,她推掉了很多商业广告的拍摄邀请。

  “去杭州拍广告,甚至拍电影,对于小城市的人来说,是一种学习,机会难得。”毛启睿的幼儿园班主任祝世娟说,在拍广告和电影以前,毛启睿性格很内向,如今,他不仅活泼、外向,而且积极参与园里组织的各种文艺表演活动,一点都不怯场。去年,毛启睿还代表幼儿园,参加了衢州市少儿歌唱比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张锦柳说,不管是学习,还是拍戏,她和家人都会在尊重毛启睿自身选择的前提下,作适当的引导。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