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首届幸福江山村歌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6-06 11:27:45    「我要投稿

  图为比赛现场(黄水福摄)

  

    本网讯6月5日晚,贺村镇贺滨广场人头攒动、旋律飞扬,由浙江日报社和我市联合主办的首届幸福江山村歌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12支村歌队伍参加比赛。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李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直机关文体协会会长吕毅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地方新闻中心主任周少华,省直机关工会主席、文体协会副会长章子仁;衢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燕;我市领导陈锦标、王良春、张炳福、汪黎云、徐柏民、徐文、姜英,以及张志军、何宝洲等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陈锦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浙江日报社大力支持村歌大赛表示感谢,向进入决赛的村歌队伍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建设幸福乡村、“文化强市”为契机,把传唱村歌作为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凝聚农村干部群众精气神的重要载体,一曲曲村歌应运而生。如今,全市已有近百首村歌传唱在幸福江山的沃土上,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在学村歌、唱村歌、演村歌中提升自我,感受幸福。幸福江山村歌大赛,不仅是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一次盛会,也是当代江山农民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对江山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检阅和推动。希望参赛队伍拿出热情、释放激情,放开歌喉、纵情高歌,唱出乡村好声音,跳出健康新生活,放飞幸福江山梦。

  村歌嘹亮,唱出农村新气象。电脑灯向夜空发射出五彩的光束,激扬的音乐随着背景屏幕里飞驰的火车,回荡在田野、山谷,新塘边镇毛村山头的村歌《力争前茅》在磅礴的鼓声中,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从没化过妆的周云英下午就赶来准备了,“白天插秧把手泡得黄黄的,地里种番薯把脸也晒得黑黝黝,今天上台也要扮得美美的。”“莲心石,莲心塘,莲心湖畔一村庄……”在贺村镇永兴坞村《莲心曲》优美的旋律中,LED灯光变成了幽静的蓝色,村民们表演的村庄情景剧,展现了新农村和谐、幸福的文化。《妈妈的那碗大陈面》里,平时在村服装厂打工的付慧清跳起了双人舞,每一个动作、眼神,她都反复练习,刚表演完,她就兴奋地扬起笑脸,“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上台一点也不紧张,练了那么久了,今天也发挥出来了。”

  四方来贺,舞出生活富安康。“超乎想象,他们唱得真好,舞蹈也跳得美,展现了新农村和谐、富足。”参加本次大赛展演的浙报传媒8531合唱团成员付玉说。来自省直机关文体协会合唱团的朱先生也直把村歌夸:“村民的表演真纯朴。”在观众席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着表演,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她说她家在镇上,今年已经74岁,这里的变化可真大,河边都建起了广场,就和大城市一样。

  经过紧张的角逐,《千年清漾》、《莲心曲》、《妈妈的那碗大陈面》、《书香广渡》、《狮峰雄起》5首村歌摘得本次大赛金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