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六一经济”有点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6-03 08:30:40    「我要投稿
有关人士表示,学校、家长要理性引导,注重培养勤俭习惯--

  “全场6.1折”、“童装童鞋6折起”“鞋子以旧换新”……“六一”期间,市区不少商家把目光瞄准“六一”商机,抢做“小消费者”生意。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商店内儿童衣物、书籍、玩具等隆重登场,一些影楼也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六一经济”着实火了一把。

  商店促销家长买单忙

  在鹿溪路、解放路的商场超市里,儿童商品区装扮靓丽,吸引着顾客的眼球,其中不乏一些高价商品。同样在市区某超市的儿童商品区,王先生刚给儿子买了遥控飞机,“虽然价格有点高,但‘六一’节是孩子的节日,只要孩子喜欢就行。”王先生笑着说。

  “在儿童用品区,‘六一’的前一周起,销量就比平常多了三成。”该超市的主管詹女士相告,“今年‘六一’恰逢周六,很多家长带孩子出来买东西,可谓‘人满为患’。”连日来,许多童装专卖店、商场纷纷出“招”,打出“六一”促销牌。

  为应对“六一经济”购物潮,一些商店在半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备货源,价位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鹿溪路某品牌童装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的家长很愿意在小朋友身上花钱,只要孩子喜欢,家长都会买。虽然品牌童装折扣不多,但近几天销售额仍比平时翻了一番多。

  除了为孩子购买玩具、衣物作为节日礼物外,书籍也成了如今较多家长的选择。各大书店自然也不愿放过这一销售良机,也纷纷推出了促销活动。同样,在市区南一街的一家文具图书店,货架上的图书陈列得满满当当,玩具、礼品琳琅满目。

  影楼也是“六一经济”的另一“战场”。在市区多家儿童摄影店,“六一”前后的摄影计划排得满满当当,大多是拍摄儿童套照,还有预订亲子照的。“打算为读幼儿园的小孩拍一套写真,以此来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一位“80后”妈妈刘女士刚交了订金。

  学校、家长加强引导是关键

  对商家来说,“六一”节是个赚钱的黄金假日,不管是商场、超市还是零售商铺,都使尽各种招数,推出促销活动,使孩子心动,让家长行动。但是有市场必定有需求,如果没有众多家长对孩子的“有求必应”,或许商家也不会紧紧盯住“六一经济”这块“蛋糕”。

  “现在的儿童节让我望而生畏,当年自己小时候的那种纯粹的快乐已荡然无存,孩子们的快乐都要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正所谓‘情为物所系’。”江山新闻网网友“迷迭香”说,如今很多家长忙着上班,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却时常疏忽了孩子的内心情感和真正需求。

  “要让孩子过一个愉快、纯真、有意义的儿童节,关键要看‘火车头’。”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徐老师表示,孩子们的思想和心智都还不够成熟,容易受外界不良环境的影响,作为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做好正确引导,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六一’当天,学校组织孩子们参加游园活动,同时还将开展一个跳蚤市场。”解放路小学的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这样过“六一”,既省钱,又可培养他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值得提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