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周末行”成江山市民出游新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31 07:57:35    「我要投稿

  又一个小长假将至,忙碌的上班族们着手计划小长假里的休闲生活。和以往不同的是,很多热爱游山玩水的年轻人失去了出游的热情,选择“宅”在家里。他们的理由是:与其在小长假里人挤人,不如选择周末出行,轻松、自在。如今,越来越多的出游者青睐“周末行”,选择城市周边游、休闲游等短线游。

  开着爱车去郊游

  “到周边看看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释放平时工作的紧张和压力。”家住国际花城的徐小姐上个月刚刚买了一部新车,为的就是能够在闲暇的周末,以自驾游方式出行,享受与风景的亲密接触。“最近天气好,约上几个朋友,不仅愉悦身体,而且增加了朋友们交流的机会。”而在某保险公司工作的刘女士,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开车带家人到郊外游玩。她说“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想走就走,周末出行,很方便,也不是一定要去旅游景点,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有风景。”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日渐增多。周末出游中,不少人都青睐自驾方式,“自驾出游不仅路线灵活,而且各地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都不断提升,自驾可以带来更多便利。”热衷周末自驾出游的市民周先生介绍说,利用周末假期,他已经游遍千岛湖、西塘、婺源等景点。除了朋友间自发组织出行外,周末自驾游也成为我市户外协会和网友活动的固定项目,每次都能吸引不少爱好者参与。

  长假太闹不尽兴

  网上流行这样一句话:“长假里最浪漫的事,就是宅在家里看人山人海”。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对长假出游“不感冒”,将兴趣慢慢转移到周末的短途游,究其原因,主要是长假景区里人山人海。

  很多市民表示,今年的小长假前都要连续工作七天,这个时候出游,实在是太累了,不如在家自娱自乐——在家陪陪父母、出门和朋友聚会、做做家务、看场电影,都是不错的休闲方式。

  85后姑娘郑欣也是个旅游爱好者,曾经有一年,她每个长假都出游。在见识过高速拥堵排长龙、热门景区游客井喷现象的“热闹”程度后,她慢慢降低了长假出游的热情,更青睐周末出游。“旅游无非是放松心情、开阔眼界,但人挤人的氛围实在让人轻松不起来,有时反而更烦躁。”趁着周末,郑欣在这几年游玩了杭州、苏州、西塘、慈溪等地的景点,“周末的景区游客相对少一点,而且住宿、就餐都比较经济实惠。”周末出游有优势,也有缺点,短短两天时间,只能规划短途游。不过也有部分市民选择了利用周末再请几天假,为自己安排一次长线出游,玩得更尽兴。

  周末放松花样多

  对于周末游,娱乐休闲花样多,并不拘泥于游玩周边城市的景区,一次重拾童真的放风筝、一场满足味蕾的美食宴、几项强身健体的户外活动,都可以带来放松身心的效果。

  “周末休闲放松一下,才有更好的精力开始下一周的工作。”市民余欣欣的周末总是安排的满满的。“第一个周末和朋友去爬山,第二个周末跟朋友露营,上周末参加了车友会的采摘游,让我每个星期都有愉悦的心情。”掰着手指头,她为记者描述了5月份的休闲安排,花样繁多,令人羡慕,她已习以为常,“忙碌了一周,周末就应该娱乐放松,我身边的朋友都这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利用闲暇时光过一个惬意的周末,是大家都十分向往的事情,而且市民周末的休闲选择也丰富多样。与三五个好友一起,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去远郊的乡野小村,过过农家人的清静悠闲小生活,体验下宁静生活,观一观山水,闻一闻乡间清新的空气,饿了再吃一吃最家常的农家菜,都是愉悦的选择。此外周边短线出游、游泳、漂流、烧烤野炊、近郊漫步,到外地品尝美食,林林总总,都会在紧张忙碌的一周工作之后,带来一次愉悦的放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