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民健身进行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5-25 19:46:29    「我要投稿

  5月18日,在“4+2美丽浙江行”江山站活动中,140多名专业骑手和骑旅爱好者,从新塘边镇日月村广场出发,骑行了20公里。精品骑行路线,获得了称赞,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健身热潮的关注——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越来越热衷于健身,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对健身的理解。健身的方式并不单一,只要您想锻炼,许多运动都能达到健康的目的。

  户外骑行悄然兴起

  “今天又去碗窑转了下,来回约20公里,对我来说没有难度。”骑行爱好者王先生说,骑行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更是一种乐趣,是释放压力、追求自由的过程。

  同大多数骑行爱好者一样,三年前王先生买了辆山地自行车,加入到骑行队伍,初衷是为了锻炼身体,给“游泳圈”减减肥,可谁知这一骑就上瘾了。“周五晚上就策划着周末要去兜一圈,有了目标和爱好以后,人都精神多了。”王先生拿出自己骑行的照片,头戴头盔,身着骑行服,手抚山地自行车,“酷味”十足。“江山的每个乡镇都骑过了,最远的地方就是去海南环岛游了。”王先生自豪地说,自己是个十足的发烧友,在骑行装备上就投了不少钱,他还经常鼓动身边的好友、同事一起参加骑行。

  在清湖镇上班的小毛,刚加入骑行队伍不久。他每天从市区骑车去上班,“以前都是开车去,现在早上骑半个小时车就到了,运动一下,精力充沛很多,还能预防‘三高’。”在市区上班的徐洋买了一辆公路车,时尚的外观让她心动不已,“真漂亮,骑着可拉风了。”

  我市较大型的单车俱乐部如捷安特、美利达等,都在网上建立了QQ群,经常组织活动,组织者介绍:“现在参加骑行的人越来越多,以中青年为主,女性也越来越多,活动近的去三清山、婺源、黄山,远的去海南、西藏等地,骑友在一起寻求别样的生活乐趣。”

  现代排舞火热全城

  夜幕降临,市区的各个广场上总是音乐飞扬,人们三五成群地伴随着音乐跳着排舞,舒展身姿。昏黄的灯光下满是欢声笑语,舞动的身影被拉成长长的一条。

  “我是2008年开始教大家跳排舞的,很乐意与大家一起分享。”傍晚,在体育馆前,总能看到退休教师叶灵芝领舞的身影,“现在处处都在跳排舞,市区有十多个排舞点,每个乡镇也有排舞点。”每天傍晚六点五十分,叶灵芝就开始了她的“工作”,一直要持续到晚上九点。“我们晚上的健身舞蹈分为排舞和佳木斯健身操两项,排舞中融入了现代元素,像拉丁舞、华尔兹;‘佳木斯’简单一些,男女老少都可以接受。”两项健身舞,吸引了两三百位市民,有些是长期“驻扎”,有一些是散步路过凑上来舒展舒展。

  55岁的王仙花就是“排舞大军”中的一员,每天吃完晚饭,就和邻居一起去附近的广场上跳排舞,好姐妹们聚在一起别提有多欢乐了。“以前晚上在家里就是看电视,现在跟大家一起跳舞,心态都要好很多,越活越年轻。”30多岁的张女士对排舞也很迷恋,“现在排舞形式多样,有很多舞曲比较适合年轻人,让我又找回了青葱岁月。市里还会组织一些排舞比赛,我也会积极参加。”

  运动场馆成好去处

  还没走进羽毛球馆,就听见里面的“厮杀”声,挥舞的球拍不停地画出一道道弧线。不仅有很多中青年人在这里聚集,还有很多青少年也在练习球技。“你看那几位小朋友打得很好,快赶上我了。”小姜是羽毛球馆的常客,工作之余,喜欢来这里流汗,“办张年卡1000多元,对我来说还是划算的。我虽然不是正规军,但练练水平还是可以的。”每周小姜通常会来两三次球馆,约上同事、球友酣畅淋漓地打上一场。“现在天气热了,练的人也多了,来晚了就没有场地了。”

  盛夏来临,瑜伽馆也成了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市民卢筱佳就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瑜伽练习。“在家里练瑜伽没人督促,一个动作要停留好几秒,往往累了就坚持不下来了,人多气氛会好点。”卢筱佳说,“瑜伽主要是提拉的效果,可以修饰身材,舒展身心。”一节课一个小时,运动量不是很大,这让瑜伽成为很多年轻女性的选择,当然也有不少男士也“练在其中”。

  “我们有高温瑜伽和常温瑜伽,练瑜伽对于减肥、排毒、雕塑身材都有很好的效果,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创新练习方法。注重锻炼的人比较容易接受,如果平时很少运动,建议慎重选择,可以先试练一下,看看身体是否能接受。”某瑜伽馆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