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创业青年:小淘宝创造大效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5-10 08:08:20    「我要投稿

  “叮咚,叮咚……”昨日,在双塔街道宝格商贸有限公司的客服中心,客服员若兰格格的阿里旺旺闪烁不停,她正有条不紊地答复着各种咨询。

  “每天约两千多个订单,去年销售额突破两千万元。”提到网店的销售量,公司负责人、阿里巴巴淘宝网“格格屋”掌柜陈小娟显得很激动。

  “格格屋”是一家销售母婴用品的淘宝C店。创业之初,只有掌柜陈小娟一人,目前已发展成拥有10多名员工的网销团队,店铺也达到双金冠级别,在淘宝网的母婴店铺中,全国排行第八,浙江排行第一,当年的那座“格格屋”已成长为一幢公司化、品牌化运作的“电子商务大厦”,并已初步形成售前、售后、发货、美工等分工明确的运作模式。

  目前,像“格格屋”这样的淘宝C店,我市有上千家,销售商品涵盖服装、皮包等生活用品和猕猴桃、蜂产品、柑橘等农特产品,并且淘宝店铺的掌柜以年轻人居多。

  快速发展的网络信息产业,将青年和创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电子商务以投资小、门槛低、覆盖广的优势,受到了我市广大创业青年的青睐,这其中不乏像陈小娟这样的“网商创业达人”,在电子商务的创业平台中,淘得盆满钵满。

  “电子商务的发展,总是超过我们的预期目标,近3年时间搬过3次仓储4个地方。”淘宝“聪明宝宝健康屋”的掌柜郑贞栋,面对刚租下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仓储感慨万千。“目前已不满足于自己开店,下月将有一个淘宝食品类C店加盟我们的团队。通过这种联盟、抱团的发展模式,今年有信心把销售额做到4000万元”,谈起网店未来的发展,郑贞栋信心满满。

  与此同时,淘宝网已成为我市农特产品“走出江山、走向全国”的大门户,我市的“健康”、“千红”、“福赐德”等农业龙头企业,纷纷角逐网销市场,把销售渠道延伸至虚拟网络。目前,健康蜂业的淘宝网销团队,去年为公司创造了上千万的销售效益,“年轻人的加盟,给公司添加了“青春元素”,淘宝网销团队的建立,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引擎”,公司董事长王前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支年轻的销售团队。

  网商抱团联盟,正是我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的雏形。淘宝C店的迅速发展,网商抱团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虚拟的网络与实体商品的有效融合,为我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电子商务的种子也在我市创业型城市建设中开花结果,为我市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增长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