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发展林下经济面积万余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5-08 08:04:51    「我要投稿

  今日江山讯 连日来,市众鑫毛竹专业合作社在保安乡化龙溪毛竹基地,组织员工忙于套种竹荪,成为当地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一个缩影。

  与大田种植竹荪相比,该毛竹园拥有水利、道路等便利设施,且毛竹林地遮荫条件较好,可节省投入,适宜种植竹荪。于是,他们选择毛竹林地试验套种竹荪6亩。

  随行的林技人员相告,林下经济主要通过林下种养、采集和森林旅游业等项目实施,而发展起来的新兴林业产业经济,具有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等特点。

  近年来,我市结合各地自然条件、林地资源、市场需求等实际,开展了林下经济多项目的探索,进行林苗一体化、栽培药材、野菜等多种试验,出现了多种复合经营模式,取得较好效果。如竹园试种黄精、板蓝根等药材;板栗林下套种杨桐;猕猴桃园套种三叶青、茶叶;油茶林下套种野菜等。

  截至目前,全市营造湿地松、香樟、红叶石楠、山杜英、无患子等“林苗一体化”,以及创新“竹药模式”、“竹茶模式”、“竹菜模式”、“果茶模式”、“林菜模式”等,共发展林下经济面积达1.2万多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