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80后女白领接过“养鸡班”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3-04-22 07:44:54    「我要投稿

  女承父业 与鸡为伍--

  一人管理着占地80多亩的养鸡场和鸡场里的20000多羽鸡,3年来,卖出土鸡6万多羽,年获利10多万元。昨日,说起坛石镇横渡村的养殖大户祝碧琴,村民们个个亲切地称她为山脚下的“鸡司令”。

  今年26周岁的祝碧琴原本是一位上班族,2008年大专毕业后,在市中医院当护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从事养鸡事业10年之久的父亲意外去世,留下了3万多羽鸡,和一项有待完善的任务——提纯白银耳鸡。

  是卖掉土鸡,还是坚守父亲遗留下来的事业,从父亲手中接过养鸡的接力棒?祝碧琴经过考虑,毅然辞去了护士职务,来到父亲的养殖基地——坛石镇郭丰坞村,当起了“鸡司令”。

  接过养鸡接力棒的初期,祝碧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当其冲的便是“大学生回家养鸡没出息”等冷嘲热讽;其次是源于自身对规模养鸡技巧的一无所知。养鸡事业是否要继续?祝碧琴说,经过慎重的思考,最终,她选择了坚守。

  为克服养殖风险,祝碧琴一方面通过上网查资料、看书籍,提升自身的养殖技术;另一方面寻求市农办、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很快,祝碧琴的养鸡业步入了正轨,当年,父亲留下来的3万多只鸡,全部存活,且销售一空,获利润10多万。同时,还培育出了纯种的白银耳鸡。

  然而,祝碧琴的养鸡事业并没有就此止步,父亲生前的最大愿望,就是培育出纯种白银耳鸡。为寻找饲养白银耳鸡的合适场地,2010年年初,祝碧琴通过考察得知,横渡村林业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毛竹、油茶、杉树等经济林丰富。加上山场上昆虫种类繁多、植物果子丰富,雨水充足,是饲养土鸡的“宝地”,最终,祝碧琴在横渡村的玉兰山承包了80亩山场,饲养起了纯种的白银耳鸡,当起了现代农场主。

  为提升白银耳鸡的鸡肉品质,祝碧琴在承包的山上,种起了10多亩的桑树,每当桑树的果实成熟,数十亩的桑葚就成了白银耳鸡们的饲料。因为勤管理,善吆喝,加上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支持,祝碧琴饲养的白银耳鸡,因富含维生素D,很快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每年可获利10多万。而她经营的农场,也被评为衢州市百强现代家庭农场。

  下一步,祝碧琴想扩大饲养规模,争当我市白银耳鸡养殖大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