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渔业养殖产量首破4000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4-01 07:37:17    「我要投稿

  昨日,市水利部门传出消息,今年头三个月,我市渔业生产实现良好开局,渔业养殖面积4.46万亩、养殖产量4047吨,同比分别增长3%、7%,产值达6011万元,同比增长15%,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市水利部门围绕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目标,积极采取有力举措,大力发展生态、安全、高效渔业生产,亮点凸出,成效明显,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大宗水产品和特色品种量质并升,是今年渔业生产的一大亮点,鳜鱼、泥鳅、生态甲鱼、光唇鱼、将军鱼等特色水产品养殖上规模。截至目前,名特优水产品产量为714吨,同比增长8%。

  与上年相比,今年鱼苗市场交易火爆,价格上涨,渔民鱼苗投放量有所增加。近年来,我市水产养殖效益逐年上升,养殖户开展水产养殖的积极性大幅提升,春节过后,养殖户就纷纷蓄水放苗,加大苗种投放力度,全市目前鱼种投放量达2428吨,同比增长8%。

  走访中,笔者发现今年渔业市场有新变化,大宗水产品价格回升,高档水产品销售量减弱。近年来,我市推广生态养殖模式,水产品品质得到提升,春节期间,鲢、鳙、鲫、草等大宗水产品产量、售价均稳中有升,鲢鱼、鳙鱼、草鱼、鲫鱼,价格每公斤8—20元不等,同比增加1—4元,预计大宗水产品价格仍有上升空间。同时,高档水产品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消费者对高档水产品的购买力有所减弱,主要是饭馆酒店需求量大幅减少,鳜鱼、将军鱼、外塘养殖甲鱼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三成左右。

  令人欣喜的是,渔业市场新产品开发势头强劲。目前,我市有水产品加工企业3家,其中螺旋藻生产企业,因产品广泛用于生产保健品、调味品、饲料、化妆品,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该企业一季度已接到5笔订单,加工量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可突破70%。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