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上海客再点花园岗休闲游菜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3-29 08:02:18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上海南升科技有限公司的赵先生,又一次来到清湖镇花园岗村游玩、居住。

  “对城市人来说,农家乐有很大的吸引力,环境优美、住宿干净、吃饭卫生、离景点近,来这里游玩,真是蛮舒服的。”一提到农家乐,赵先生喜上眉梢。

  以花园岗村为主的江郎山农家乐协会,目前有会员20多人,农家标准间80间,每天能接待游客200多人次。协会依托江郎山、清漾、仙霞关、廿八都、浮盖山等核心旅游景区,围绕“原生态、农家屋、特色菜”做文章,吸引城里人的目光,形成了与众不同的乡村风格和乡村特色。

  为更好推动乡村休闲游,该村加快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村环境卫生,出台相关激励机制,绿化村庄和美化庭院环境。对建房户主动消灭“赤膊墙”的每户给予500元奖励;对发展农家乐建成标准房间的每床给予奖励500元。同时,村里加大对业主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礼仪礼节等培训工作,对有能力发展农户给予创业扶持,助其创业,加快发展。

  另外,该村还组织衢州市各旅行社负责人和导游,来村把脉发展出路。目前,全村“一户一人”培训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利用“信用村”品牌,对村民提供信贷优惠政策,加快土地流转,支持规模发展,建好白菇、蔬菜、杨梅等基地。

  酒香还得善吆喝。该村在改善农家乐硬件同时,着力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一方面,制作好农家乐宣传折页,派人前往上海、杭州、福建等地旅行社联系推介;另一方面,江郎山农家乐协会在《新民晚报》刊登广告,吸引了许多旅行社和旅客的目光,纷纷来电话咨询或预订房间。上海南升科技有限公司的赵先生,第一次从报纸上看到推介活动后,便组织10人自驾来到江郎山农家乐。通过三天吃住游玩,他们对农家乐留下了美好印象。

  “下一步,将借助江郎山农家乐这张乡村旅游“金名片”,提升村庄品质,打响旅游品牌,增强服务能力,力争接待游客、农户收入同比均增长13%以上,促进乡村休闲游迈上新台阶。”村党支部书记吴柏发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