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种粮大户占天才规模种养面积超千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3-11 08:50:54    「我要投稿

  3月5日,清湖镇种粮大户占天才办公桌上,一叠新签订的土地流转协议书上显示,共流转土地面积620亩,加上之前的448亩,今年共流转土地面积1068亩。

  “国家扶持种粮力度大,要不断扩大种植面积,走多种经营之路,增加收入。”手捧协议书的占天才喜滋滋地说。

  占天才是清湖镇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种粮大户。去年,在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干部帮助下,共流转到土地700多亩,向粮食部门出售优质粮食137吨,加上油菜、蔬菜和其它农副产品,收入十分可观,从事粮食生产让占天才尝到了甜头。

  为加快发展,占天才开阔眼界,大胆创新,跨区域进行土地流转,突破发展瓶颈。同时及早进行有关粮食生产准备工作,调整良种,储备农资,在种粮上狠下功夫,争取今年有更大的发展。

  “去年山海协作示范园区征迁时,部分土地被征收,只好向外寻求‘扩张’,还好在新塘边镇新流转到620亩土地。”占天才喜上眉梢。

  “在这1068亩中,600亩准备种早稻。目前已准备丰源优272、金优284种子1000多公斤,过几天将着手育秧工作。”占天才相告,该品种有产量高、抗病虫害能力强等特点,管理起来方便。

  除种早稻外,市农技推广中心将与他合作,试种50亩再生早稻,这将大大减少种粮成本。

  新流转的土地地势平坦,排灌方便,非常适合发展特色养殖。占天才准备进行稻田养鱼,挖塘养鳖,走多种经营之路。

  目前,占天才投资80万元,上马建设烘干房、贮藏仓库,项目已完成选址。谈到下一步发展,他的劲头更足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