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外出“血拼”族有钱为何不在本地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3-03 08:21:13    「我要投稿

  春节假期里,与出游一样热门的是消费。近日,家住贺村镇的孙女士,上午坐动车到杭州,打车直奔购物广场,晚上6时提着大包小包再坐火车回家。这样的购物新路线很得孙女士的认可。像孙女士一样外出“血拼”的人越来越多,逐渐发展成一种趋势。品牌服装:新品吸引购物流

  天气转暖,又到了换装的季节。爱美的“达人们”早早开始准备起来。市民胡倩就决定利用周末好好地为自己“武装”一下。她到市区的鹿溪路、城中路一带的“商业圈”转了一下,两边店铺里的品牌却很难提起她的兴致。也难怪,这些地方平时都转遍了,有什么新货她比谁都清楚。第二天,她带上一张信用卡和男朋友去了杭州“血拼”。“我大概半年去一次,把原本想买的款式都一并购齐了。”她介绍说,自己比较钟爱Only、Zara等品牌,但它们在江山都没专卖店。

  “大型商场每逢节假日都会有打折活动,而且还会用短信通知新款商品和打折的资讯,我都会根据这些讯息提前打电话到商场咨询。”对于购物,胡倩可谓经验丰富,她告诉记者,“没事去转转,肯定能‘捡’到实惠。外面去买的衣服在江山不易被‘撞衫’,有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不像在江山买衣服,一件样式好的可能有不少人买。”胡倩笑着说。

  和胡倩一样喜欢外出购物的孙女士和记者算了一笔账,“相同品牌的衣服,在杭州上海新品也往往可以打八折,可是江山却很少有折扣,有时买一件衣服路费就省出来了。”不仅自己买,她还经常帮同事朋友代购。“现在动车去哪里都很方便,当天去当天就能回来,有时我们也会几人驾车出行,既购物又能自驾游。”每逢节假日,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外地大商场里搜罗一番。

  数码产品:求品质更重诚信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数码产品购买中。周先生可谓“数码达人”,近日,他在苹果官网上购买了2部iPhone。“官网上的价格要比江山店里便宜很多,赶上‘品牌日’还能再打折。”周先生解释说,他自己很少在江山购买数码产品,一是没有品牌直销店,二是担心商场里的产品鱼龙混杂,难辨真伪。

  和周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物者不在少数。某手机卖场导购姜小姐相告,节假日虽然很多人来咨询,但还是观望的较多。“我到实体店里挑好款式,打算自己出去买,或者让外地的朋友寄过来。”消费者张小姐透露了其中的原因。

  实体店有现货,为何消费者仍想外出购买数码产品呢?叶先生的亲身经历,反映出了部分消费者对本地销售产品的顾虑。不久前,叶先生在解放路的某手机卖场购置了一部智能机,图新鲜的他,没过几天就打算折价卖掉换款新机。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几家手机卖场都没有人愿意收购。其中一家的店主告诉他,这是一款翻新机。叶先生相告:“手机明明是在店里买的,怎么就成了翻新机。下次一定要到外地买,反正也很方便。”叶先生表示很郁闷,这段购物经历带给他不小的影响。

  业内分析:利弊并存待提升

  从购买服装到数码产品,如今很多市民把目光投向异地购。为何大家要舍近求远,有钱不在“家”里花呢?

  一些常去外地购物的朋友分析,江山各类商品的品牌虽然在不断增多,但在种类、货品的上新速度方面还是与杭州、上海等一线城市有较大差距,很多国际一线品牌,短期内也不会进驻江山。以服装为例,很多一线城市下架的服装才会拿到江山来卖,这就导致一些“购物达人”不得不“舍近求远”。

  消费者的品位和消费能力在逐渐提高,消费者的眼光也不再局限于仅有的品牌,而是挑选中意且适合自己的。此外如今便捷的交通,也成为消费者远赴外地“淘宝”的原因之一。

  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外出购物潮中,其中的弊端也凸显出来。不久前,郑小姐在外地商场购买了一双某品牌的鞋子,几天后鞋子就出现了质量问题,于是她找到了该品牌在江山的专卖店。但是导购员告诉她,因承包人不同,他们不负责其他地区购买商品的售后服务。“第一次遇到这种说法,以前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但是在其他城市的专卖店都能及时帮忙解决。”郑小姐气愤地说,部分品牌遭遇维权难的尴尬问题,成为外地购物的一个隐患。

  现如今,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已趋近饱和,小城市成了商家的必争之地。如何抓住市场契机,让市民把钱花在“家”里,不只是需要买家的“放心”,更要商家的“用心”。据业内人士分析,异地购物不仅对市民产生影响,对当地的经济影响更严重。如果能够吸引市民留在市内购物,虽然利润大头还是被品牌商赚走了,但是至少可以把零售业的就业机会、店铺租金等一系列关联的利益赚回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