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天查获33名酒司机 近日酒驾又抬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7765     时间:2013-02-22 09:12:56    「我要投稿

  2月20日20时左右,在市区江滨路南段,执勤民警拦下一辆川A牌照的路虎揽胜越野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柴某说话时的语态以及说话的“味道”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柴某达到50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这已经是今天查获的第15名‘酒司机’了,这些人将面临扣证六个月、记12分,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民警说。

  这边的处理还没结束,那边民警又拦下一辆杭州牌照的大众桑塔纳轿车,驾驶员叶某一呼气——102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醉驾的标准。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接警156起,同比下降33.62%;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起,死亡0人,受伤1人,直接经济损失7000元,同比下降30%;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为巩固这一良好局面,交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于2月20日晚在全市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继续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及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当晚20时45分,在东岳路虎山一街路口,执勤民警远远看到一辆科鲁兹轿车开得歪歪斜斜,遂示意驾驶员停车结束检查。“经酒精检测,达到117毫克/100毫升,属于严重的醉酒驾驶。除了要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外,他还面临着1至6个月的拘役。”参与执勤的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黄爱萍介绍说。

  据统计,2月20日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27起、醉酒驾驶6起、多次违法未处理29起、涉牌涉证5起、脱保脱检20起、客车超员2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25起。

  市公安局政委王振德表示,无论是节日期间还是平时,查酒驾是交警部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对于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态势。希望广大驾驶人时刻想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切莫“酒壮人胆”、以身试法,或者抱有侥幸心理,拿生命开玩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