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浙江高速返程高峰预计14日下午启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wcr     时间:2013-02-14 09:26:27    「我要投稿

春节前后,全省高速公路呈现“U”形变化趋势

通行车辆中,中小客车占绝大部分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记者 潘杰)  48.53万、69.62万、96.31万、112万……2月9日高速免费通行以来,随着雨雪天气的结束,我省高速公路日通行车次逐日回升。

  记者今天从省公路局春运办获悉,截至今天17点25分,浙江境内高速公路累计通行91.80万车次,其中符合免费通行标准的小型客车有86.30万车次。

  今年春节前后,全省高速公路呈现了一个“U”形变化趋势。其中2月6日达到107.35万车次后,7日为95.29万车次,到了2月8日一下子就降到了52.02万车次。

  自2月9日0点开始针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后,车流量不增反降,到了48.53万车次的低数,不到我省高速公路日常车流量的一半。公路部门分析主要是为避开降雪天气,很多车主都提前两三天返程,从而没有出现预计的高峰。

  这两天,省内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良好,交通事故总量多在200起以下,远好于平时。甬台温高速、沪杭甬高速的车流量相对较大,“浙江第一堵”的新岭隧道刮擦等小事故不断,相对较为拥堵。

  公路部门预计,高速公路返程高峰将在14日(大年初五)下午启动,15日全天车流量可能都比较大。

  从近几日的通行状况看,车流出行高峰等没有突出特点。公路部门建议返程车主尽早出发,同时注意避开拥堵路段,比如新岭隧道、吴岙枢纽(上三高速与甬台温互通处)、杭州绕城西线(三墩)等。

  此外,浙江境内高速公路将从15日22点起发放纸质通行凭证,完成从免费切换到收费的过渡。如果临近当晚24点遭遇路堵等情况,建议车主就近先下高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王超荣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