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压岁钱理财少则10年多20年 需提早规划巧打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wcr     时间:2013-02-10 12:38:46    「我要投稿

  “对于现在的孩子们而言,‘压岁钱’不仅是一笔财富,同时也是一份成长的记忆,更是一份长辈们的关爱。现在压岁钱理财的时间跨度少则10年,多则20年,需要提早规划巧打理。”民生银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周纯介绍。她认为,若打理有方,让孩子自己供自己上大学都不是梦。

  基金定投:

  每月定投千元10年收获20万

  如果孩子还小,压岁钱的打理周期较长,家长可选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来进行投资,即选择激进的股票型基金,通过电脑设定投资日期,坚持10年,可获得10%的复利。

  如将8岁小阳的压岁钱做成每月千元的基金定投,选择优秀的偏股型基金定投10年,以10%的复利计算,小阳18岁时,本金+收益可积累到20万元,可以成为小阳读大学、考研,出国游学的费用。

  教育保险:

  免去孩子后顾之忧

  除了让“钱生钱”外,家长还可以帮孩子选择人生必备的保险,以规避人生中的疾病、意外、教育等风险。

  父母意外、家庭变故将会给孩子的人生带来失学的可能,因此父母可用孩子的压岁钱给自己购买意外、医疗或者重疾等保险,将孩子确定为受益人,保障孩子较为稳定的生活。

  父母也可给孩子购买意外和教育保险,一些教育保险里会有大学补贴、研究生补贴甚至是出国留学补贴,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

  稳定增值:

  债券、理财低风险年收益超5%

  如果不想让孩子的压岁钱承受风险,也可购买债券、理财产品等,这些投资方式比储蓄利率高,但又几乎没有风险。

  目前汉口银行正在推年化收益率5.5%的压岁钱专属理财,而一些增强型债券兼顾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有助于在保障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获取较高的稳定收益,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情况下,债券、理财的年化收益率可达5%,若复利计算可增值50%以上,按现在的物价水平,筹得大学学费也没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