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节我市多阴雨(雪)天 出游要做好保暖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7765     时间:2013-02-09 10:48:54    「我要投稿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前期有所加强,我市多阴雨(雪)天气,气温将由目前较常年同期偏高逐渐转为偏低。春节之前,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节日期间外出的游客注意防范。

  -春节出游指数

  穿衣指数:冬季着装

  虽然立春已过,但春节期间衢州地区冷空气活动仍然较活跃,春节期间还是可能出现低温天气,建议游客着羽绒服、棉衣、绒大衣等。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防范因低温引起心脑血管病、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如果节日期间要出游,要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的天气情况,随时添加衣物。

  舒适度指数:寒冷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前期有所加强,人体感觉寒冷,已经换上春装的人们,要适当采取保暖措施,增强御寒能力。

  交通指数:差

  春节期间有雨夹雪和降水过程,山区出现冰冻天气,游客需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防范雨雪冰冻、雾霾天气对旅游交通、旅游活动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出现大雪、路面结冰、大雾、严重灰霾等天气时应尽量减少外出,或者尽量避免选择存在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的路途和目的地。另外春节期间也正是春运高峰时期,出行密集、客流量大,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旅游指数:不宜

  春节期间气象状况复杂,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将笼罩春节假期,最低气温也降至0℃以下,给衢州游客的出游带来一些不便,建议外出游客同时做好抗寒措施及雨具等物品。2月10日(年初一)转地面冷高压控制,雨(雪)渐止,两三天的天气相对较好,气温仍然较低,外出注意保暖。

  紫外线指数:弱

  外出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蕊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