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寒门学子喜获爱心企业“大红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7765     时间:2013-02-05 23:56:41    「我要投稿

  “谢谢叔叔、阿姨,这些东西真是送给我了么……”2月3日中午11时许,家住贺村镇佛堂村的小杨,从“锦绣江山爱心志愿者群”的“爱心大使”姜彩蓉、叶燕等人手中,接过一个陀螺、两支钢笔和一本作文书时,稚嫩的脸显得腼腆而又惊喜。

  除了这些玩具和学习用品之外,春节前后,小杨还将通过农村合作银行,收到一个“大红包”——1200多元爱心助学款。“孩子很乖,昨天发成绩单回来,就对奶奶说,自己没考好,语文、数学只有95、91分。”小杨的爷爷噙着泪,慈爱地抚摸着孙子的头,“他父母都是聋哑人,妈妈去年2月离家出走,爸爸出去寻找至今未回……”

  连日来,像这样动人的情景,在我市频现。而其背后,则源于江山绿业公司提供的15万元爱心助学款,以及一群充满爱心的“接力人”。

  去年2月,江山绿业公司董事长陈洋森等人商量后,决定拿出公司15万元经营收入,启动“爱心助学工程”,每年给100名贫困学生1500元助学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对受助对象实行跟踪服务,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如果家境好转将进行替换。鉴于一些家境贫穷的孩子,常会有自己的“微心愿”,首次资助时就从1500元中提出300元,用于购买他们渴望得到的物品,余额充入孩子们或其家长(监护人)的存折里。

  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锦绣江山爱心志愿者群”的“群主”获悉此事后,主动请缨,表示愿意倾力相助。随后,全市各学校及有关单位,数百名爱心志愿者,紧锣密鼓开展调查摸底等工作,努力寻找最合适的受助对象。最终先确定了来自城乡5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的88名贫困孩子。

  在此基础上,“爱心大使”们与孩子们进行结对,面对面交流,征询其“微心愿”。这些“微心愿”有一听八宝粥、一箱牛奶等食品,有一个计算器、一本词典、一本世界名著、一个葫芦丝等文体用品,也有一件衣服、一双鞋子等物品。

  “孩子们的贫困生活让人心酸,而他们的童心更让我们感动不已。”年逾五旬的“爱心大使”饶蔚平说。她结对走访的对象中,有一名上余镇方家村的小郑,在一都江小学读书,其母亲患精神病经常出走,父亲患腰椎间盘突出。“我问孩子有什么心愿,她毫不犹豫地说‘阿姨帮我医治好妈妈的病吧’……当时听了这话,心里好难过,可咱真没办法,就对她说这个心愿‘太大’了,能否换一个?她就说那给7岁的妹妹买一件棉袄吧。我又问,‘你自己就没有心愿吗’,她犹豫了一下,说‘如果有一套格林童话就好了’……”饶蔚平激动地说,“没想到刚11岁的孩子就这么懂事!”看小女孩衣着单薄,饶蔚平就自己掏钱给她买了件衣服。

  “还要找12名孩子。”陈洋森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行动,帮助孩子们走出困境。相信他们长大后,也能为社会的和谐进步增添一份‘正能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王超荣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