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去年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3.62亿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1-28 08:30:41    「我要投稿

  ——2012年我市亮点工作回眸之五

 

        抢晴天、战雨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日前,浙江捷姆滚子有限公司轴承滚子生产线项目主体、设备安装和调试全部完成,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

  “这是去年的招商项目,1月份完成土地征迁,2月份开工,实现了当年招商、当年开建、当年投产的目标。”该公司负责人祝国富介绍,捷姆滚子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1.1亿元,用地面积50亩,投产后,可年新增销售收入2.4亿元、利润2100万元、税金1082万元。

  “谁抓住了招商引资这个重点,谁就抓住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突出产业招商、重大项目招商,切实提升专业招商绩效,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大发展。”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共引进招商项目180个,总投资63.62亿元,已到位市外投资37.05亿元(含续建项目到位资金15.22亿元),与上年同比增加13.44%。其中工业项目94个,到位资金25.6亿元(含续建项目到位资金11.72亿元),同比增长15.94%。

  信息是招商引资的“敲门砖”。去年,我市构建了“全员抓信息、专业抓洽谈、部门抓服务、平台抓落地”全市联动的专业招商新格局。为获取大项目、好项目信息,我市增设大项目信息考核,突出招大引强,激发了全市上下抓信息、谈项目、推落地的积极性;乡镇(街道)、部门领导干部主动出击,形成了抢信息、抓信息的良好氛围;招商局始终冲在招商引资一线,充分发挥驻点招商、山海协作、同乡联谊等平台,以及合作项目恳谈会、投资创业环境暨招商项目推介会等各种招商资源的优势,获取了华润集团、大润发、天津荣程钢铁、浙江飞神车业集团等投资项目信息。目前,代步车电动车生产线、银江江山高科技产业园、年产3000套螺杆机和1500套STY型履带式钻机机组等项目洽谈对接进展顺利。据悉,去年,全市各责任单位报送大项目信息475条,其中,5000万元以上大项目信息161条、亿元以上大项目信息221条。

  突出主攻产业招商和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招商。如今,大唐江山热电联产、河图科技、捷姆轴承滚子、汇辰电子……一个个新引进的亿元以上项目正蓄势待发,为我市工业转型提升积聚强大后劲。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结合自身产业结构特点,确定了突出两大主导产业和两大特色产业的招商重点,着力推行专业化招商,瞄准行业龙头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主题、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建立市领导挂联机制,排出了15个在谈项目、11个待供地项目和4个技改项目,由市领导进行挂联,实行动态监测、每月通报、跟踪推进,促成浙江光润电力科技、浙江江山江汇电气等16个重大项目转入了落地程序。完善考核奖励办法,编制《工业招商实用手册》、《产业招商项目本》等,评选十佳“招商能手”,不断增强专职招商员抢抓亿元以上项目、主导产业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据悉,新招商项目中,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项目数占22.22%,亿元以上项目有9个。

  亲情服务赢得凤来栖。“企业遇难题,政府来出力”,广东佛山市远兴鸿焊管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想到江山投资,市商务局得知信息后,多次前往广东、江苏等地考察对接,还为该项目统筹安排、量身定制出一套最省时的报批方案,从办理工商登记开始,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交通运输局先后5次前往永康,对接浙江雨霖机械制造总投资1.55亿元、年产26万台园林机械生产线项目,通过锲而不舍、不厌其烦的热心服务,历时8个月,成功引进该项目。“他们待客商亲如兄弟,我们相信公司选择在这里落户不会错。”浙江雨霖机械制造法人应国华说。

  此外,我市还开展了“工作绩效提升年”活动,创造性开展行政审批流程再造“1353工程”,通过减少审批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减少审批时间,提高部门内部审批速度,着力打造企业从项目申报到落地的高速“绿色通道”,将部门的审批时限从原来的117天缩短至22天,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