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2年工作回眸:平台建设提升发展空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1-25 08:44:11    「我要投稿

  有大平台,才有大未来。平台建设凝聚着全市上下跨越发展的热切期盼,吹响了经济腾飞的嘹亮号角。

  2012年,我市抢抓工业强市建设试点、低丘缓坡综合开发试点机遇,工业平台承载更强;围绕建设浙闽赣三省边际现代服务业高地目标,抢抓江郎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成功争列第二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机遇,服务业平台布局调优;加快推进农业“两区”建设,整合农业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资源,农业平台基础更实;按照“产城共建、功能互补、一体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开发区、贺村小城市和新农村融合发展,城市化平台能级提升。

  2012年,工业平台不断强化提升。我市突出工业首位意识,按照“一体两翼、一区多园”的工业总体布局,着力实施“强健一体、丰满两翼”策略,加大工业平台开发建设投入。重点抢抓国家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试点机遇,集中全力加快推进莲华山低丘缓坡试点区块开发建设,累计投入平台建设资金4亿元,推出熟地2000亩。同时合理分配用地指标,把有限的年度计划指标和存量指标重点用于山海协作园建设,兼顾江东化工园区和四都、峡口工业功能区建设,加快推进江郎山大道、110KV敖坪变、第二污水处理厂等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工业项目落地和工业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年工业平台基础设施投资达3.286亿元,园区新平整土地3767亩,新入园企业41家。

  2012年,服务业平台快速形成。我市围绕建设三省边际现代服务业高地目标,加强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着力提升旅游、商贸商务、物流以及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快编制服务业空间布局总体规划和城北城市综合体、西山文化休闲综合体规划,优化完善物流市场布局规划,加快推进中国消防城、企业总部基地、金融集聚区、汽车综合市场等重点服务业项目。突出旅游业发展龙头,紧紧抓住江郎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聚集区成功列入第二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契机,启动江郎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概念性规划修编,完成概念性规划的国际招标,同步启动江郎山—廿八都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服务业“510”项目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5.24亿元。13个实施类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54亿元;37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27个,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

  2012年,现代农业平台得到提升。我市继续以“中国幸福乡村”创建为统领,突出抓好土地流转和农房改造两个“牛鼻子”工程,着力完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重点加快土地连片流转,扎实推进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果蔬、食用菌、茶叶等高效生态农业。同时,加快建设集农资和农产品展销、信息发布、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公共服务中心,构建“两区一中心”的农业平台格局,峡口、凤林、坛石、塘源口等乡镇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已列入省级创建点。去年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万亩,累计达13.14万亩,流转率44.6%。到目前止,农业“两区”投入建设资金1.5亿元,已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累计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6.7万亩。

  2012年,城市化平台进一步优化。我市按照新型城市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农村建设“三新”互动要求,致力于促进城区、工业园区和新农村融合发展,着力优化城市发展平台。围绕打通交通节点、再造城市亮点、谋划新城启动点的思路,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编制城南新城控制性规划和西山文化休闲综合体修建性详规,启动建设市区到莲华山工业园区的南北快速通道,大力推进西入城口整治、凝秀南路延伸以及老年广场、西山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城市民生工程建设。深入实施贺村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同步谋划推进城南新城与山海协作园、贺村小城市与莲华山工业园互补配套,贺村旧镇改造和跨江新区建设同步启动,努力实现“产城共建、城园互动、一体发展”目标。同时大力推进峡口镇省级中心镇建设,积极推进一批中心镇和中心村建设。全市投资7.25亿元实施城建项目36项(不含土地储备项目),其中新建项目21项,续建项目15项。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风鼓征帆豪情满怀。平台建设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新的一年里,积蓄着强大能量的各个平台将厚积薄发,谱写出江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