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节临近 市民置办年货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1-18 09:04:22    「我要投稿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街头随处可见商家降价促销的信息,各超市、农贸市场里货源充足,人头攒动,市民们已迫不及待地开始置办年货了。

  商场逐渐热起来

  昨日,笔者在时代、万购等超市及市农贸城采访时发现,很多商品已经进入促销阶段,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不少市民在选购日常用品同时,也在各种年货商品前驻足。

  在糖果等食品区,有的消费者驻足挑选、有的正往塑料袋里装,毛女士告诉笔者:“挑些孩子们爱吃的糖果,准备过年的时候招待亲戚家的孩子。趁着超市打折,早点买些年货备着,更实惠。平时上班太忙,过节前几天采购年货的人会特别多,现在趁着有空就先采购些年货回家。”笔者注意到,目前询问保健品类的消费者不多,各食品类年货人气更旺。超市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过年期间油、牛奶等销售量较大,保健品等销量会在节后有所增加。

  笔者在江山小商品市场看到,商家已经开始出售各种装饰着蛇图案的窗花、新年贴纸、公仔、对联、中国结等,红火的饰品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选购。“正好经过这边,这里新年装饰种类多,看着就很喜气,先选好了过年的时候就不用匆忙地挑选了。”正在选购春联的王大妈告诉笔者。

  “土”年货很讨喜

  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阔别家乡多年的隋小姐,已经开始忙着筹备回家的年货。“我已经有3年时间没在家乡过年了,这次难得回家过年。”她告诉笔者,“现在很多年货都能在老家买到,但是还是想带一些有本地特色的年货给家人。”1月13日,她正在一土特产专卖店精心挑选年货。她告诉笔者,猕猴桃、蜂蜜等是江山的特产,当作春节礼物送给家人,不仅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而且营养、健康,有地方特色。

  笔者走访多家土特产店发现,很多店铺将猕猴桃、茶油、土鸡蛋等畅销品摆在显眼位置。江滨路的苏中土特产店店主郑女士告诉笔者,今年的销量比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估计春节前后几天才会迎来销售旺季。“外地人购买土特产的居多,其中猕猴桃干、铜锣糕等,有地方特色,且方便携带,受到消费者青睐。”

  不仅土特产卖得火,不少市民还特地从老家购置“土年货”。周先生常年在外地工作,他让亲戚代购当地的土鸡蛋、蜂蜜、土鸡等“土年货”。他说:“老家在农村,散养的土鸡肉质更美味,蜂蜜也是绿色食品,而且亲戚亲自买来的东西吃起来更放心。”周先生告诉笔者,他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和他一样,喜欢从农村买年货。

  网上年货也不少

  相较于现实中人挤人的选购年货方式,年轻的上班族郑小姐更热衷于上网“淘”年货。1月15日,郑小姐收到了从网上淘来的美食,作为网购一族的她告诉笔者说:“网上购物方便,而且送货上门,上班以来,我很多衣服、饰品都是网上购买的。临近春节,很多店家都推出年货促销活动,我就购买了一些以前大学所在地的特色小吃,重温一下过去学校的‘味道’。”

  轻点鼠标,就能购到天南地北的各地美食,足不出户,方便快捷。随着春节临近,网上“淘一淘”成了年轻一族办年货的新方式,而且网商们也紧盯春节的商机,纷纷推出年货促销。在淘宝年货专场,笔者发现年夜饭、饰品、全家福等商品眼花缭乱,年货种类繁多,不再局限于礼盒和特产。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网上年货促销时间比实体店要早一些,在天猫的“江山旗舰店”,笔者看到该店早在1月8日就推出了年货促销活动。“近几年,网上买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在外的江山人购买的比较多。在年货促销期间,商品比平时至少便宜20%,有些促销活动是实体店没有的,而且网上购物送货上门十分方便,深受消费者喜欢。还有一些顾客选择网上下单,到实体店提货,这样不仅能看到实物,还能享受网上的折扣。”该网店相关负责人田少江介绍,每到年末销售高峰期,店里每天的发货量都比较大,近期日发送量最高达2000多件包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