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上余镇一年为农民工“追薪”近15万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1-14 10:05:59    「我要投稿

  “谢谢,谢谢你们……”日前,上余村的何远香等8名村民,从上余镇劳动监察中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个多月共计25320.9元工资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何远香等人在上余工业小区的某企业上班,因工资较低,加上被拖欠3个月工资,便提出辞职,但辞职时仍未能领到3个月的“辛苦钱”。无奈之下,何远香和同村的7名村民向镇劳动监察中队反映了该情况。次日上午,镇劳动监察中队工作人员和上余村劳动保障协管员,就赶往该企业,帮何远香等人讨回了被拖欠的工资。为何远香等人“追薪”,只是上余镇积极调处劳资纠纷,构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个缩影。去年一年,镇劳动监察中队在企业主和民工之间充当“老娘舅”、“和事佬”角色,共受理或协助处理辖区劳动者有关工资拖欠、工伤赔偿款等劳资纠纷案件近10起,涉及数十人次,共计近15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辖区内社会的和谐稳定。

  上余镇是工业大镇,辖区有江山经济开发区和上余工业小区等工业园区,拥有企业220家,用工需求量大,且很多员工来自上余镇,劳资关系和不和谐,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着辖区内的社会和谐稳定。上余镇劳动监察中队在当好“老娘舅”的同时,还积极在辖区内开展各项劳动保障工作,对辖区法人企业和其他法人组织机构进行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督促辖区内220家用人单位建立基本信息库,建立健全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委员会,切实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去年1月,上余镇余航村村民叶水芳等3人,在江山经济开发区某涂料公司上班,因经常加班,感觉工作量和劳动报酬不成比例,向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加薪要求,却遭到了拒绝。叶水芳等人尝试着向公司劳动关系协调委员会反映了情况,在公司劳动关系协调委员会的协调下,叶水芳等人不仅得到了加班补偿,还加了工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