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雪中三小时 救助待产孕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1-05 09:54:25    「我要投稿

  

  

  图为快艇将黄思(右二)从库区接到碗窑水库大坝码头的场景。(姜云杰摄)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1月4日上午12时40分,笔者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见到碗窑乡金龙村猫形自然村的柴爱英时,她正激动地握着市港航管理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柴爱英的儿媳妇黄思有孕在身,当天早上出现临产迹象。受3日晚上的降雪影响,通村公路被封,无法将黄思送往医院。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柴爱英着急万分,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邻居帮她拨通了月亮湖开发总公司何石亮的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9时45分,市港航管理所接到何石亮的紧急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何石亮和开船师傅郑国兴,开着“浙江山摩003号”快艇从碗窑水库大坝码头出发,前往10公里外的金龙码头,去接从猫形自然村步行赶来的柴爱英和黄思。为赢得时间,何石亮还按照市港航管理所的部署要求,帮黄思联系好市人民医院的医生。

  10时05分,经过20多分钟的航行,快艇到达金龙码头。11时10分,何石亮等到了柴爱英和黄思。

  经过20分钟的航行,黄思终于安全到达碗窑水库大坝码头。早已等候的医生,急忙用车将黄思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检查。

  经医生检查,黄思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医院待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