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婴儿游泳馆受追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1-04 09:26:53    「我要投稿

  近年来,婴儿游泳馆逐渐进入江山,受到年轻父母的热捧。这不,随着寒冬的到来,婴儿游泳馆的生意也越发火爆起来。1月2日,笔者在走访我市几家婴儿游泳馆时发现,带着宝宝来游泳的父母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儿科专家提醒,婴儿在游泳时家长要细心看护,游泳时间不宜过长,要保证婴儿在游泳过后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婴儿游泳馆生意火爆

  在位于鹿溪南路的一家婴儿游泳馆内,休息区坐满了抱着宝宝排队等候的家长,馆厅内的几个婴儿游泳池都不得空闲。正领着3岁的女儿排队的市民黄先生告诉笔者,孩子满月后他就开始带宝宝来这里游泳,每个星期一次。“孩子以前老是感冒,自从带她来游泳后,现在身体好多了,而且每次游泳后的睡眠质量特别好。”黄先生说。“这大冬天的,自己在家

  里给她洗也不方便,温度是一方面,关键是自己的手法不如人家专业。”

  馆厅内的游泳池分大池和小池,小池内一般都是刚满月的婴儿使用,正在一旁陪宝宝洗澡的刘女士告诉笔者,在孩子40多天时她就带着宝宝来游泳了,“因为他睡觉时差完全倒了,白天睡晚上闹,后来我就决定白天带他来游泳,今天是第7次了,现在每次游完泳回去他都睡得特别香,时间也很长,宝宝睡觉的时差问题解决了。”

  游泳馆内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宝宝游泳看似简单,其实讲究特别多,设施和条件也特别严格,一般室内温度必须保持在28℃,水温必须控制在38℃—40℃左右。”

  宝宝冬季游泳好处多

  冬天温度较低,很多新妈妈都不愿意给小宝宝洗澡,更不会让宝宝游泳,担心宝宝会感冒;还有一些妈妈认为天气寒冷宝宝不会出汗,不需要洗澡游泳。其实,妈妈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冬天,宝宝由于厚衣服的包裹,肢体活动减少,更加需要一定的运动锻炼。冬季出生的宝宝特别需要通过游泳使四肢运动,促进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提高体质,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宝宝游泳,特别是在冬季,还可以免受户外空气污染的侵害,有效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是宝宝抵御寒流的“好帮手”。

  除此之外,游泳还能提高宝宝的心肺功能,为血液循环创造有利条件,并有利于提高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游泳还能为宝宝塑造健美的体态,水的流动和肌肉的运动,会起到按摩作用,促进宝宝生长发育,达到极好的锻炼效果。

  婴儿游泳时间不宜过长

  婴儿游泳虽然是一种潮流趋势,但仍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笔者就此采访了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徐晓菁,她提醒市民,在给宝宝做游泳训练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婴儿游泳时间不宜过长。婴儿第一次游泳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以后可根据情况适当延长至15—20分钟,最长不宜超过30分钟,同时要掌握好宝宝在水中的运动量。如果游泳时间过长,或在水中运动过多,会造成宝宝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还会出现虚脱现象。

  游泳时父母要小心看护。在宝宝游泳的过程中,妈妈和宝宝的安全监护距离要保持在一臂之内。妈妈不要手抓泳圈来回移动泳池中的宝宝,但可以握住宝宝的手在水中慢慢移动。妈妈还要尽量避免宝宝游泳时双腿向前蹬泳池壁,造成身体后仰。

  婴儿游泳后要注意休息。游泳后用浴巾包裹好孩子,并将孩子的身体擦干,给孩子做全身按摩,休息片刻再饮水或吃奶。从游泳室出来前,要吹干头发,把孩子包裹好,以免着凉。孩子回家后要好好休息,妈妈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睡眠、吃奶及大小便等情况,如有异常应及时向医生或游泳训练老师咨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