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项目建设交出优异“成绩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2-12-27 09:06:44    「我要投稿

  临近年终,贺村镇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交出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投资7500万元的205国道江山贺村互通立交建设工程平稳推进,36.4亩土地征用和38户房屋拆迁全面完成;投资3500万元的江贺经济走廊整治工程一期基本完工,二期1.5公里房屋立面改造和道路绿化全面完成;省级天然气管网工程、48省道延伸工程顺利推进;淤头片区老街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成,新区配套500米道路硬化和路灯管线铺设基本完工……截至目前,贺村镇今年共组织实施项目62个,总投资达56.52亿元。其中,28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28亿元,同比增长47.6%。

  一切服务于项目、一切服从于项目,这是记者昨日在贺村镇采访时的真实感受,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该镇的项目建设现场,处处能见到火热的施工场景:江山港坝贺段治理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防洪堤绿化;莲华山工业园国家级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试点项目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铆足劲平整土地,装满土方的大型车辆来回穿梭。

  今年是贺村镇的“项目建设年”,该镇将项目作为小城市培育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强化项目支撑,促进城镇设施和服务功能的整体优化。针对今年项目建设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贺村镇建立了重点项目领导挂联、项目责任倒查问责、重点项目入库和项目跟踪问效机制,通过镇领导选定项目大区、一般干部选择工作组、重点工程挑选精兵强将和项目招标选择业主单位等措施,将全年计划建设的项目一一排列出来,分成项目区进行责任分解,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平稳快速推进。

  土地征迁是项目推进中最大的“硬骨头”,也是集镇改造和园区开发的“拦路虎”。征迁完不成,项目就无从谈起。“土地征迁又苦又累,但最能提升干部的工作水平。”这是镇纪委书记陶晓军和综治办副主任陈方朝的共同感受。“白加黑”、“五加二”、“一身汗水一身灰”,对于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今年8月,经过20多天的连续奋战,他们和工作组成员顺利完成莲华山工业园区1750亩土地清表工作。湖北畈区块的“征迁难”在贺村镇是有名的,先后4次征迁都未能完成。考虑到该区块在集镇改造与交通连接上的重要性,今年5月,经过工作组的共同努力,最终完成280亩土地征迁工作。正是发挥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今年贺村镇共储备城市建设土地2200多亩,拓展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项目进度和项目招商,真正做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贺村镇相关领导看着项目库里20多个重点项目,信心满满地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