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今年我市主导产业逆势飘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2-18 08:02:39    「我要投稿

  临近年末,申达电气集团生产车间里异常忙碌,除生产常规订单之外,生产线上的工人们还在加班加点赶制两台运往广东韶关的220KV级大型变压器。

  今年,企业发展又遭遇“寒冬”,生产成本上涨,出口市场下滑。然而,申达电气集团根据市场发展变化,适时调整市场开拓策略,全面加强销售力量,加大对电力部门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市场的跟踪销售力度,生产订单不减反增,产销两旺。尤其是今年10月份,该企业生产的SZ11-100000/220变压器顺利通过全套试检验,使申达电气一跃成为我省首家取得220KV国际级认证、第三家取得220KV国家级认证的企业,全面打入了大型变压器生产市场,公司业绩继续一路飘红。截至11月底,公司产值已达8.8亿元,同比增长24.8%。

  红火的生产场景同样出现在我市其他主导产业企业里,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各个车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去年7月,作为我市照明电器产业领军企业的雷士灯具公司整体搬迁到山海协作示范园区,新厂址占地100余亩,使公司的节能灯整灯生产规模和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大。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利用搬迁时机,对整个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优化布局,引进多台进口自动化设备,在提升产品档次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积极的经营战略为企业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企业产值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今年4月份同比增长率更是高达136%,目前产值已达到6.7亿元。近期,公司又开始着手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基础建设投入,研发大功率、高显指的高端节能灯产品,抢占节能灯高端产品市场。

  得益于申达电气、雷士灯具等一批行业龙头的强力支撑,我市以输配电和照明电器为主的主导产业表现出色,逆势飘红,发展势头强劲。截至11月底,我市主导产业今年完成规模产值49.17亿元,同比增长23.6%,并保持20%以上的高位增长;其中输配电产业完成规模产值35.74亿元,同比增长23.6%;照明电器产业完成规模产值13.43亿元,同比增长23.5%。

  “除了企业本身调整发展战略,通过加强内部管理、研发新产品、加大销售力度等一系列措施来抢占市场,赢得主动之外,我市主导产业扶持政策的有力实施也是主导产业强势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市经信局综合运行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将加快工业强市建设与主导产业培育年有机结合,研究提出了加快工业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以输配电、照明电器两大主导产业为重点,致力于做大产业规模总量,不断提升产业技术和产品层次,促进主导产业高端化。特别是针对主导产业项目投资、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集约节约土地等关键环节加大扶持力度,并对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大项目、大企业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为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

  下一阶段,市经信局还将与财政、发改、科技、商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一方面根据主导产业发展实际,科学调整、完善主导产业范围和扶持政策等,及时向企业提供市场预测、产业政策和最新实用性科技成果等信息,引导、扶持企业大力发展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营销网络、售后服务等产业链高端环节;另一方面整合审批权限,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着力加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