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千年何首乌?假的!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1-01 08:03:55    「我要投稿

 

  10月30日上午,有热心市民打电话给本报热线,说市区中山路有一老汉叫卖一个人形模样的植物,并称这是“千年何首乌”,不少市民争相来观看。

  记者赶到现场时,不断有市民围观。这个“千年人形何首乌”确实是“人样”,且是男人样。重量有2公斤多,总长有40多厘米,其“腿”长超过身长的一半。不仅有手有脚,还有耳朵和鼻子,顶部的树藤像披肩的长发。

  卖主家住双塔街道杨墩村,名叫郑宗和,今年70多岁,老人声称,10月28日,他在牛头岭山上发现这只何首乌。“长成这个形状,起码需要近千年。”当有人问及价格时,郑宗和说没有几千元是不会出手的。

  正在边上围观的一位姓张的先生当场提出质疑,说见过许多类似叫卖人形何首乌的,绝大多数是假的。随后,记者将人形何首乌的相片发到微博,许多博友都在质疑。

  有专家解释,何首乌最高生长年限在百年左右,长成人形的实属罕见,挖到“人形何首乌”的说法大多是骗局。何首乌一般呈纺锤状或团块状,长6-15厘米,宽4-12厘米,体形不会太大。鉴别真假何首乌,主要看断面,云锦状花纹,就是切断后,可以看到像云朵一样。市民应谨防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