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崇学、务实、包容、创新” 江山精神诠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30 08:05:09    「我要投稿

  “崇学、务实、包容、创新”,从刻画江山人性格特征、传承江山人文精神,寄托时代要求、倡导区域精神来提炼新江山精神。其中“崇学、务实”是对江山人优良品质和行事风格的总结提炼,是需要继续传承发扬的人文精神;“包容、创新”是新时期需要弘扬的胸襟胆略和区域精神,更是新时期江山加快绿色崛起、推进科学跨越,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

  崇学:就是重学善思、崇文尚智、提升境界。崇学是江山人历久弥新的优良传统。崇尚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是新时期江山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要大力弘扬崇学善学、崇文尚智的文化传统,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觉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在全市形成重学、善学、乐学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全社会的学习能力和水平,从而提升精神境界,跟上时代前进步伐。

  务实:就是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务实是江山人一以贯之的行事风格。它是一种“求真务实”的发展理念,也是一种“务实操作”的工作作风,更是一种“讲求实效”的行事态度,在新时期要继续弘扬这些优良传统,倡导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科学发展,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多做少说、先干后说,注重效率、讲求实效。

  包容:就是大气开放、兼收并蓄、胸襟坦荡。包容是江山人继往开来的胸襟胆略。要进一步树立开放理念,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借力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跳出江山看江山,跳出江山发展江山;要进一步树立大气宽容合作理念,心怀大局,志存高远,厚德向善,重义守信,胸襟坦荡,树立大气大度、开放兼容的区域形象。

  创新:就是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勇于超越。创新是江山人与时俱进的时代追求。它体现了江山人积极进取、追求进步的精神状态。要继续深化解放思想,勇于打破陈规陋习,敢于冲破习惯思维模式,推进全民创业创新;要有敢于开拓的追赶精神,咬定目标不动摇,抓住机遇不放松,坚持发展不停步;要有勇于超越的非常气概,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创先争优,奋力跨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