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近万市民自发送别吴奇龙烈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29 07:57:30    「我要投稿

 

群众自发为吴奇龙烈士送行。
  “沉痛悼念江山人民的好儿子吴奇龙烈士”“深切缅怀‘最美战士’一等功臣吴奇龙烈士”“吴奇龙,家乡人民永远记住你”……10月27日上午,吴奇龙烈士骨灰安厝仪式在西山曹家坞公墓举行。近万市民自发前往悼念吴奇龙烈士,为英雄送行。

  “知道吴奇龙今天入土,我们特意来送送他。”早上7时多,位于石门镇金炉村的吴奇龙家中已经挤满了人,许多附近的村民纷纷赶来缅怀这位令家乡人民骄傲的“最美战士”。当现场的大屏幕播出吴奇龙抢险的事迹画面时,大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多好的孩子啊,怎么说没就没了呢?!”一位老奶奶悲伤地说。

  1个多小时后,护送吴奇龙烈士骨灰的车队进入市区。在城中路、环城西路,市民们早已自发地站在街道两旁,等候着送英雄最后一程。他们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略带稚气的孩子。不少人手捧鲜花,表情肃穆。“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他的英勇事迹,特别感动,今天也专门带着儿子一起来送送吴奇龙烈士。”市民王女士说道。“我们希望长大之后能够和吴奇龙哥哥一样做一名军人,保卫祖国和人民。”一旁的小学生们拉着横幅,上面写着:向吴奇龙烈士学习。

  在西山曹家坞公墓入口处,江山五中的学生们手里拿着白花,夹道送别学长。“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像学长一样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多作贡献。”一位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驻江部队代表也站在道路两旁为吴奇龙送行。“吴奇龙顽强无畏,不怕牺牲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愿他一路走好。”战士们向曾经的战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一早就来了,想送送这位优秀的同班同学。”吴奇龙的高中同学们也赶来为他送行。

  “孩子,你一路走好,来世还做爸爸妈妈的好儿子。”吴奇龙的父母一边整理着遗物,一边轻轻地说道,脸上满是泪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