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去年完成提升油茶产业面积4700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22 08:44:40    「我要投稿

  10月22日,笔者从江山市林业部门获悉,经过上级检查验收,该市如期完成了2011年度油茶产业提升项目,总面积达4716亩,占计划面积4300亩的109.67%。其中:完成良种推广种植面积2311亩,完成计划面积2100亩的110.05%;完成技术推广面积2405亩,占计划面积2200亩的109.32%。

  据介绍,该项目是省林业厅、省财政厅下达的2011年度中央立项现代农业—木本油料(油茶)产业提升项目,计划总投资68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315万元,省财政70万元,地方财政20万元,自筹资金284万元。建设期限为2011年至2012年。

  该项目自实施以来,江山市各项制度健全、管理措施到位、保障措施有力、项目建设各子项进度基本按计划进行,项目资金支出与实施计划基本相等,专款专用。工作有创新点,独创了油茶造林“九个一栽培法” ,受到了国家林业局的肯定。有关乡镇(街道)、行政村的领导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全面实施,根据各项技术标准、要求,较好的完成了计划。特别是坛石、凤林、塘源口、虎山等乡镇(街道),油茶生产条件较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良种推广、技术推广的主要内容、技术措施等都得到了落实。据统计,已经完成主干道建设18.9公里,占计划数18.4公里的102.7%;完成蓄水池16个、辅助道建设5公里,都占计划的100%;完成技术培训210人次,占计划200人次的105%,发放各类资料300份;联系科技示范户22户,占计划20户的110%。完成投资707.2万元,其中省以上资金385万元,本市财政配套资金18.2万元,单位自筹资金304万元。

  通过项目实施,目前油茶良种苗木成活良好,长势喜人。这对提升江山市油茶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带动标准化生产、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民生都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