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03年,莫言曾结缘江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19 08:08:11    「我要投稿
视频截图

  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一个多星期以来,莫言及其作品成了江山市民茶余饭后的重要话题,而很多市民都清晰地记得:莫言曾来过江山,并畅游了江郎山、廿八都……

  2003年10月8日,以“作家贴近生活,社会关注文学”为主题的首届“浙江作家节”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浙江作家节”最主要的活动是“走进浙西”文学采风活动,莫言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员,10月13日随团来到了江山。

  杨静是当年采风活动的随行记者,回忆起当年与莫言等名家同游江郎山、廿八都的情景时,她仍记忆犹新。在她的印象里,莫言是一个非常谦和的人,身材魁梧,脸上总挂着微笑。在采风活动中,很多人都抢着跟莫言拍照合影,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微笑配合。莫言话不多,但所到之处看、游、问都特别认真。“记得那天我们还在江郎山一线天遇到了多年未遇的彩虹,莫老师驻足看得很入神。”

  时任江郎山景区导游室主任的毛茅对莫言有着更为深刻的印象,“不仅仅因为当时那个团是我带的,更重要的是,我那段时间刚好看了几部莫言的作品,突然之间见到了作者,感觉特别兴奋。”毛茅说,莫言话不多,显得很低调,但看到一线天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出现彩虹,他的情绪也明显被调动起来,甚至还跟着其他作家一起唱起了歌。

  江郎山给莫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当时接受采访时说,山跟人一样,魅力全在灵气上。江郎山虽然不是特别大,但走在山中,感觉神清气爽,烟雨江郎云雾袅绕,三爿石移步换景,特别有灵气有仙气,是一个让人留连忘返的好地方。他还表示,将来有机会要把江郎山写进他的作品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