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大唐,奏晌项目建设的凯歌
——科学发展看江山综述之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18 08:37:55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在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工地看到,机器轰鸣声不断,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以往不同的是,尘土飞扬间,6层高的办公楼拔地而起,整齐划一的主厂房耸立其间,许多机器设备也整装就位。

  总投资13.99亿元的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是我省首批14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抢建行动计划之一,也是我市“四大百亿”重点项目,项目将新建2台6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多元、利税1亿多元。

  今年1月5日,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在莲华山工业园开工;7月底,办公楼、宿舍和食堂建成投入使用;8月15日,大唐江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厂用受电一次成功;9月底,1号、2号主厂房完工……为了实现今年底两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大唐人抢晴天、战雨天,与时间展开了赛跑,使项目建设进度表一路飘红,目前除了1号、2号主厂房完工外,办公楼、材料库、检修房已相继投入使用,主要设备也开始安装。

  重大项目冲锋在前,身后就有“生力军”排队跟上:48省道延伸至黄衢南高速江郎山互通(长台镇)段公路、江山至广丰公路(浙江段)、礼贤路上跨铁路立交接线工程集中开工,城北五星级大酒店完成负二层施工,中数科技多媒体终端系列产品生产线主厂房完工,坞里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正式启用,福临旺家木门生产线、欧派门业EPC生态门生产线相继完工投产……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项目这一“牛鼻子”,以高瞻远瞩的思路、气吞山河的魄力、巨资投入的手笔,奏响了一曲曲项目建设的凯歌,实现谋划项目大手笔,上级支持大跨越,项目建设大推进,部门配合大协同。

  大项目接踵而至、好项目纷至沓来,得益于全市上下各显其能,为项目落地生根全力“搭桥铺路”。

  在项目落地建设的过程中,各级领导亲力亲为、带头推进。重点项目全面实行挂联制度,每个重点项目都有市四套班子领导挂联,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查项目推进进度。在此基础上,完善推进主体责任机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位一体”责任机制和重大战略性项目“三专”( 专门班子、专人负责、专项推进)工作机制,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

  责任到人,机制到位。为提升审批效能,加快项目落地,我市创造性地实施“1353工程”,创新实施模拟审批,完善五个联审联办办法,精减审批条件,使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的部门审批时限,从原来117个工作日缩短至22个工作日,成为衢州地区“第一速度”。另外,还调整了271项各部门实施的事项,将其中的261项下放至乡镇、园区、基层站所。

  时时抓项目、月月有计划、季季有行动,常态化推进制度为项目高效建设增添了无穷的动力。对此,我市专门为重点项目建立了工作路线图、推进时间表和目标责任状“三位一体”推进机制,细化、量化各项目各流程节点任务和责任人,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工作计划表、完成时间表,按月通报项目进度情况,确保流程清晰、节点明确,推进及时。同时,重点项目建设“互看互学”、土地征迁“互学互促”、重点工程集中开工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和贯穿日常工作始终的“项目比学赶超”活动,更是让全市上下形成了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一个个举措,一项项制度,凝聚了人心,取得了累累硕果。如“大唐”这样的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江山大地出现、成长,为推动我市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插上腾飞的翅膀。

  相关链接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市上下瞄准引进一些投资规模大、质量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经济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大后劲。

  尤其是今年,我市突出产业招商与加快落地,主攻“大、好、高、外”项目,全面整合资源,重构了“全员抓信息、专业抓洽谈、平台抓落地、部门抓服务”的专业招商格局,招商引资成效明显。截至9月底,全市各责任单位共上报招商项目168个,总投资69.61亿元,协议引进市外投资65.69亿元,到位市外投资26.68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有65项“四大百亿”工程开建,比上年同期增长12.4个百分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