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驻外专职招商成效喜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16 07:53:26    「我要投稿

  近日,韩国客商朴勋第四次来到江山,对山海协作示范园进行了考察。在此之前,他已经与投资商来江“微服私访”了三次,对比了江西上饶,江苏昆山、泗阳,安徽芜湖等地区后,朴勋对江山浓厚的发展氛围、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优厚的出口奖励政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此次考察,完备的园区设施又让他心动不已,更增加了他在江投资建厂的决心。考察完毕后,他当即决定将投资1亿元的高档车配件制造项目落户园区。

  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就促成了项目的洽谈成功,这让引进该项目的驻宁波招商分局局长叶军十分高兴。几个月前,叶军通过朋友认识了做外贸生意的韩国客商朴勋,交谈中,得知朴勋有意办厂却苦于无投资主体,细心的叶军便留下了朴勋的联系方式。机缘巧合,在另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叶军又结识了有资金想投资的义乌客商姜总。于是,叶军当起了“红娘”,一边保持与朴勋的沟通,介绍江山的投资环境,一边又与姜总取得联系,向他介绍项目情况。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两位客商一拍即合,最终达成合作。在8月24日宁波举行的衢州—宁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该项目成功签约,目前,项目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年底能正式落户。

  “尽管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还是有很多在逆境中成长的企业,我们驻外招商员就是要发动一切社会资源,广交朋友,善于捕获信息,从中发现商机,促成项目引进。”谈起驻外招商的经验,叶军不无感慨。今年,他引进的另一亿元项目———由嘉兴客商投资1.05亿元的欣欣饲料有限公司,已在双塔街道莲塘村落户投产。

  “虽然招商难度一年比一年加大,但机遇始终与挑战并存。”驻金华招商分局副局长冯勇卫与叶军有着同样的感受。虽已驻金华两年,但为了对接我市工业强市建设以及主导产业培育,冯勇卫将招商重点从去年的义乌转到了今年的永康,并精心挑选了与我市主导(特色)产业相关联的企业,每月登门拜访近20家企业,捕捉项目信息,真诚开展邀商活动。“吃闭门羹也是常有的事,但我们还是会千方百计当好‘推销员’,介绍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这种有针对性的“撒大网、捕大鱼”方式给招商工作带来了成效,目前,驻金华招商分局有两个亿元项目正在洽谈中。

  捕获了信息、达成了意向后,最重要的是让项目在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此,不少招商员还对项目进行了全程跟踪。驻杭州招商分局副局长王容炳对其引进的弘大家具有限公司高档家具生产项目倾注了不少精力,从2010年开始,他就为该项目当起了“保姆”,项目审批、银行贷款、工商登记,甚至连厂房设计,他都倾力帮助。“为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想客商所想、急客商所急,这样才能吸引客商、赢得口碑,使投资项目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真情、真诚成为客商来江投资的“吸铁石”,弘大家具已于去年落户莲华山工业园,现在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一期厂房已部分结顶,今年将建成投产。

  在今年新的招商机制指引下,全市19位驻外招商员围绕上海、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5大区域驻点,主攻产业招商,抢抓亿元以上项目、主导产业项目,既当“信息员”捕获大项目、好项目信息,又当“推销员”不断向大企业、大项目推介我市;既当“保姆”为项目保驾护航,又做“红娘”为项目入驻我市牵线搭桥,驻外专职招商取得喜人成效。1至9月,全市5个驻外专职招商分局共走访大企业500多家次,获取投资信息110多条,其中正在洽谈跟踪推进的大项目25个,签约落地项目4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