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哀思无尽祭英雄
市民自发缅怀“最美战士”吴奇龙烈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15 07:53:40    「我要投稿

 

10月12日晚,市民在市区文化广场用鲜花、烛光祭英雄。(黄水福 摄)

 

  连日来,市民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最美战士”吴奇龙烈士的哀悼和敬仰之情。图为昨日江山新闻网工作人员及网友慰问烈士家属,并送上了慰问金。

 

 

  10月12日,是“最美战士”一等功臣吴奇龙烈士牺牲的第七天,这是我国传统丧葬习俗的“头七”祭日,在吴奇龙烈士的家乡金炉村、江山五中、市区文化广场,数千市民自发献上菊花,燃起蜡烛,深切缅怀吴奇龙烈士。

  16时30分,在吴奇龙烈士的家门口,金炉村的30多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奇龙当年主动要求参军,是我给他戴上大红花,送他去部队……”村党支部书记范安福哽咽着说,“奇龙是个好战士,我们的好村民!永远值得铭记!我们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要学习他一心为公的精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克难攻坚,把村子建设得更加美好……”随后,11名石门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围成一圈,用白花摆成“心”型图案,祈福祝愿,并行少先队礼。

  18时,在吴奇龙的母校——江山五中操场,哀乐低回,全校1500多名师生手捧白花及蜡烛,为“最美校友”默哀祈祷。该校学生会还发出倡议:“……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把烈士精神融入校园,融入生活,努力学习,树立良好品行。”“吴奇龙是个做事主动、积极、负责的学生,他在高中的QQ群里听说学校盖了新楼,说要回来看看,可惜……”吴奇龙烈士的高三语文老师郑连红边说边红了眼眶。

  19时,市区文化广场,烛光摇曳,驻江部队官兵、学生、志愿者等数百市民从四面八方聚拢。在吴奇龙烈士遗像面前,驻江部队官兵点燃蜡烛摆成“龙”字,“龙”字被组成“心”型的两圈蜡烛包围。到场的人员每人手捧一支菊花,围绕这两颗“心”缓慢转圈,最后默默弯腰,鞠躬,放下菊花,寄托哀思。一位市民边哭边走,一遍一遍地念着:“我们来看你了,一路走好……”

  “吴奇龙烈士不仅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他还在用无私的爱点亮梦想,用一颗奉献的心耕耘大地……”“他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在“江山新闻网”等网络平台,许多网友倾诉着自己的心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