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市景区游客接待创“黄金周”新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10-08 08:00:06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9月30日至10月7日,我市景区游客接待创历次“黄金周”新高,全市景区接待游客首次突破10万人次,达到10.24万人次,门票收入也首次突破500万元,达到512.78万元。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与去年长假同比均实现翻番增长,分别增长102.6%和111.8%。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共有8天长假,恰逢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车免收费用,极大刺激了游客的出游欲望,自驾游市场火爆。特别是10月2日和3日游客最多,出现“井喷”现象。10月5日笔者在江郎山景区和廿八都古镇的停车场看到,几乎都是清一色的自驾游轿车,带团的旅游大巴车只有几辆。据悉,我市景区接待的游客仍以杭州、金华和上海等地为主,还有来自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南等省。

  在江郎山景区虎跑泉茶室,来自杭州的徐先生一家四口来江郎山游玩,之前来过江郎山的他认为,江郎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风景独特,颇具魅力,而且这次来感觉景区环境比以前更干净了,停车秩序也比以前好多了。廿八都古镇的农博馆、文昌宫、洋货店等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纷纷拍照留念。清漾景区增加了顶碗、顶板凳等杂技表演,游客或驻足观看,或拿出手机拍摄。在景区周边的农家乐饭店,也是门庭若市,门前停着各种车辆,里面桌桌爆满,生意是平常的好几倍。不少当地村民也瞅准商机,贩卖起了矿泉水、甘蔗、红薯、猕猴桃等农特产品。

  同时,为确保“双节”期间旅游接待安全有序,市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景区接待服务活动。市旅游局陆续推出实用性强、内容详细的自驾车地图册、江山旅游攻略和景区停车、就餐指南等,确保游客在我市旅游期间行程顺利。在各大景区,当地派出所民警、交警和村民联合执勤,引导游客停车,全力维护景区秩序。江郎山景区在原有5个固定停车场的基础上,在泉井、江郎小学、花峡线等景区周边地区增设6个临时停车场,缓解景区停车难题;景区接送车辆在原有5辆的基础上增加到20辆,以加强游客运送能力。清漾景区工作人员为此严格值班制度,引导农户在合理的位置晒稻谷,确保停车场能够正常使用,并投入使用电子门禁系统,加快游客检票速度,避免出现游客检录拥挤的现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