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国庆撞上中秋 擦出消费火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8 08:18:28    「我要投稿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国庆节正好和中秋节撞了个正着,两大节日的“聚首”成了不少商家大打促销牌的好时机,折扣、赠品、抽奖、团购等优惠活动接踵而至,节日消费市场的争夺战已悄然打响,商家都渴望从中大赚一笔。日前,笔者对我市“双节”前的消费市场进行了探访。

  吃喝穿戴  商家各显神通聚人气

  在市区的一大型商场,一些品牌服装专卖店提前推出了优惠活动,有不少打折的确打动人心。“还是有很多客户会在节前提前过来看看,有的觉得价格优惠就买了。”某品牌专卖店工作人员介绍。一些没有提前促销的专卖店也表示,节日期间肯定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笔者还发现,反季促销也成了“双节”市场的主流。秋意渐浓,各种新潮的秋装相继上市,夏装自然开始大甩卖,再加上反季促销与节日促销“双管齐下”,消费者不“心动”都难。

  与“穿”并驾齐驱的就是市区各大超市的“吃”了。中秋节,月饼必然成为“主角”,散装的、礼盒的,传统的、新式的,本土的、洋品牌的,各种口味的,着实让人眼花缭乱。“还是传统的东西最有味道。”一位周姓阿姨更青睐于本地产的苏式麻沙月饼。同样,在超市的零食货架、水果摊位和生鲜区等处,许多市民在采购瓜果肉菜,准备过节。

  市小商品市场和解放路、鹿溪路沿街的店铺也是往年市民们消费的好去处。小商品市场里的不少商户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就到外地进货,备足货源,“全场五折优惠”、“零利润促销”、“买一送一”,市区主要街道上一些经营服装、鞋子、电器等店铺已挂起了宣传横幅、贴出了海报。

  笔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该局将联合各大商场、超市举行“中秋、国庆联合促销”活动,推出国庆大放价、幸运大抽奖、超值大换购、满就送、家电特价送大礼等主题促销活动,届时又将掀起一股消费热潮。

  结婚庆典  新人喜笑颜开结连理

  国庆长假一直是“结婚季”,而今年的国庆又多了一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中秋寓意,因此也成了不少新人眼中的“吉日”。市区的姜先生与张小姐预订在10月3日结婚,“国庆结婚的人很多,今年就更不用说了,喜糖、婚庆、租车必然会比平时贵。”为了避免被节日价格“忽悠”,小两口网购了喜糖,自己忙活起了婚宴的策划。

  “节日期间,婚庆的价格比平时上涨了30%至40%。”某婚庆公司负责人表示,婚礼涉及的道具、鲜花、场务等费用都在提高,其中涨幅最明显的就是司仪的费用,一般平时邀请一个司仪需1200元左右,而黄金周期间几乎所有的婚庆司仪的费用都不会低于2000元。尽管价格高,但许多婚庆公司的生意仍然异常火爆。

  扎堆的结婚也火爆了酒店行业的生意。笔者从市区的多家酒店了解到,今年的婚宴预订有增无减,一些酒店节日期间的酒席已被预订一空。

  电器、家具、床上用品等行业也跟着节日婚礼“沾了光”。家住新塘边镇的王先生计划明年正月结婚,但他也早早地操办起了新家的布置。“国庆期间肯定有很多优惠活动,想趁着降价的时候买电视机、电冰箱和空调。”王先生说。在市区解放路的床上用品店,笔者看到电子屏幕上打出了“盛世情缘、玫瑰花园……”的婚用商品招牌。

  聚会娱乐 亲朋欢聚一堂齐狂欢

  “十一”小长假,许多在外的江山人会回家过节,中秋团圆的传统更是让游子们纷纷回乡,奔赴这难得一遇的“双节”盛宴。

  举杯邀月话团圆。家庭聚会、同学会、朋友聚会……市区多家酒店、饭店的老板说,今年的订餐潮已于半个月前开始,不少热门酒店的包厢已所剩无几,订餐的多为婚宴、家庭和朋友聚会。众多酒店也纷纷出招,在菜式的花样、特色招牌菜、特价菜等方面下足工夫,有的为了迎合顾客的心理,还推出了“花好月圆”、“双节宴”等主题套餐。

  “国庆节和中秋节那么热闹,肯定得出去走走,和朋友坐坐,有些在外地的朋友、同学一年也难得聚一次。”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方小姐期待着节日期间和朋友出去狂欢一下。

  电影院、KTV、茶座、咖啡厅、休闲餐厅都成了年轻人聚会娱乐的首选地。某KTV娱乐场所的负责人表示,去年这个时候来得晚一点就没有包厢了,尤其是晚上。

  当然,也有不少上班的白领,希望在“双节”期间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约几个朋友打打羽毛球、爬爬山,或来一次野外秋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