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莫让悲剧重演 江山新闻网网友为治理“狗患”支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6 08:00:22    「我要投稿

  9月24日,本报二版《我市又发生一起恶狗连咬路人事件》一文,报道了9月21日早上一条恶狗3小时内在市区先后咬伤16位市民的事件。本报读者与江山新闻网网友对此非常关注,在对这一事件表示痛心的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以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网友“牛肉粉丝煲”:报道中提到“今年7月至今,全市有1456人被狗咬而注射狂犬疫苗”,伤不起啊,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就这么多。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那我们还敢出门吗?而且这已经是今年第四起群体性恶犬伤人事件了,再不好好管管,第五起、第六起悲剧还会发生,谁也不知道下个受害者会不会是自己。总之,彻底治理狗患已刻不容缓,狗患不除,难得安宁,真希望有关部门抓抓这件事,还市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网友“二胖胖”:现在很多市民都喜欢养宠物狗,可是真正当好“监护人”的又有几个呢?保不准它哪天心情不畅快就和路人来个亲密接触。在大城市里,可以看见主人遛狗时给狗带上嘴罩,值得我市借鉴学习。

  网友“小米猪”:每天早上都被狗叫声吵醒,而且邻居家的那只狗晚上还特兴奋,不到零点不睡觉,如此旺盛的精力让每天要按时上班的我情何以堪啊。我也试着和邻居交流,可是又怕讲重了伤和气,想想为了一条狗闹翻也不值得。就一直忍着,真怕自己哪天憋不住爆发了。既然养了狗就要负责,除了不让它咬人,还要尽量做到不影响他人。这些都靠自觉,别人也不好怎么讲,讲了也没意思。希望广大养狗的市民满足自己愉悦心情的同时,也多为别人考虑考虑。

  网友“江郎山”:我每天都会去西山健身公园锻炼,看到很多人牵着狗一起锻炼,起初心里还有点羡慕。但是看到那些拉在草坪上的粪便,觉得环卫工很辛苦,狗粪在草坪上清理难度大。去北京旅游时,发现狗一拉粪便,主人就立刻动手清理。城市也有很多这样的公益广告,呼吁市民自觉清理狗粪。江山是不是也应该设立一些类似的公益广告呢?

  网友“OUT慢”:前些年,市政府牵头搞过一次比较成功的打狗行动,许多市民都拍手称快,说政府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这几年,狗患愈演愈烈,再不治理恐怕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是否能够参考我市生猪养殖整规方案,由一位市领导专门牵头,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狗患治理小组?这样既体现党委、政府重视,也能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开展。城市是大家共同的家园,治理狗患已经成为呼声很高的民生热点,希望早点拿出可行的实施方案。

  网友“生于夏花”:《江山市犬类管理办法》第八条明确规定“实行养犬档案管理制度。养犬人应当到住所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进行养犬登记。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建立辖区内犬类饲养的档案”。第十二条规定“各乡镇(街道)和农业部门于每年11月组织一次对辖区内犬只的狂犬病集中免疫行动,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执行好管理办法,治理狗患需要农业、公安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共同努力,才能让悲剧不再发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