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月饼市场火爆 散装简装受追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5 08:10:04    「我要投稿

  随着中秋节的日益临近,月饼已经开始火爆销售。近日,记者在市区的几家超市看到,月饼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各种散装的、礼盒装的月饼惹人注目。超市也打出了促销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比以往,今年的月饼在口味上可谓大放光彩。针对不同销售人群,商家推出了各种口味独特的月饼来抢夺市场。从风味独特的茶月饼,到西式口感的咖啡、巧克力月饼都摆上了台面。

  在市区一超市,这里最贵的月饼礼盒每盒888元,300多的,100多的各档次都有。记者看到,超市正在采取各种促销手段。然而,散装月饼和盒装月饼在超市受到的“待遇”截然不同。散装月饼前人流涌动,盒装月饼却几乎无人问津。观察发现,超市分配给盒装月饼的柜台数却比散装月饼多的多,导购员数量更是相差悬殊。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大多买散装月饼,盒装月饼每天的销售量不是很大。但是,再过两天到了大宗企业团购的高峰期,盒装月饼的销量会“井喷”。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超市购买月饼的顾客,一位姓张的女士表示,年年都会自己买点散装月饼吃,而且,每年都是买最传统口味的蛋黄月饼。谈到盒装月饼时他说:“有朋友送我们,或我们送朋友时都会买盒装的。”

  对于散装月饼和盒装月饼不同的销售情况,市食品厂的负责人说,“对月饼的购买可以分为作为食物的购买和作为礼物的购买。即使市民收入再增加也不会导致消费更多的月饼,这个时候作为礼物来购买月饼可能就成为更为重要的需求。从供给来说,目前,工厂生产的以散装的为主,前来工厂门市部购买的市民也大多选择散装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